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地中海飲食是最適合的飲食

瀏覽:307      發佈時間:2012-10-09 09:22:40 Share |


 
 

地中海飲食是最適合的飲食

 

2個月減少30磅!我們都看過這種在幾天、幾週、或幾個月內甩掉多少體重的神奇飲食廣告,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會維持下去還是馬上恢復原來的體重?

 

以色列的研究人員先在工作場所做了2年研究,之後再追蹤4年,參與者分為三種減重計劃:低脂肪低熱量飲食、低熱量地中海飲食、或沒有熱量限制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整體而言,地中海飲食有最戲劇性的變化,而其他飲食方法的效果也相當不錯。地中海飲食富含水果、蔬菜、魚、全穀類、豆類、橄欖油等健康的脂肪、適量的酒,它也含較少糖、肉類、以及奶油等飽和脂肪。

 

86%的參與者是男性,在研究開始時,大多數人被認為是中度肥胖。研究人員也教育參與者的配偶,讓他們也可以在家裡做些變化。在2年的研究期間,85%的參與者依然遵照飲食計劃,遵照地中海飲食與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參與者,減少的重量比遵照低脂肪飲食的參與者多。

 

計畫結束後4年,有67%的參與者維持飲食計畫,11%換成其他類型的飲食,22%完全不節食。雖然每個人都有復胖一些,但還是比研究開始時瘦,而且總膽固醇值也有所改善。在6年內,地中海和低碳水化合物組的重量減少最多,分別減少約7磅和4磅。

 

以色列內蓋夫核研究中心的Dan Schwarzfuchs醫師表示,地中海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對膽固醇的效果較好,體重也恢復得更少。當一個人需要改變生活習慣時,他會希望患者優先嘗試地中海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研究結果刊載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紐約北岸長島猶太醫療系統的公共健康措施主任Nancy Copperman表示,大多數人可以減輕體重,但保持成果是比較困難的。地中海飲食似乎是一種適宜且具正面生理益處的飲食方法。

 

無論是地中海、低碳水化合物、或其他飲食計劃,選擇最適合你生活方式的飲食才是長期成功的關鍵,不僅僅是飲食,規律的身體活動也很重要。

 

哥倫布市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營養師Allison Krall認為,地中海飲食是比較均衡的飲食,有更多的選擇和選項。減重要能長期堅持並維持減少的體重,溜溜球節食是很危險的。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有限制性,往往很難持續,應該要選擇最適合你的飲食,但不要有太多限制,而這是地中海飲食勝出的地方,因為它包括全穀類和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它更容易持續下去。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4dc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