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蜜糖吐司人氣夯 被稱「甜的棺材板」

瀏覽:367      發佈時間:2012-10-12 14:59:09 Share |

 

 

蜜糖吐司源自於日本北海道的小吃,演變至今是東京的流行甜點,近幾年業者引進台灣,成為人氣甜點,不過有網友發現挖空的吐司,在裡頭放入水果及冰淇林等餡料的做法與台南傳統小吃棺材板有異曲同工之妙,將蜜糖吐司稱為甜的棺材板。

來到人氣最夯的蜜糖吐司店,不管你點的是什麼口味的,開動前,穿著女僕裝的年輕妹妹會先親自示範正確吃法,先把上面的糖果裝飾一一拿掉,再切開吐司邊,將裡面的吐司條取出,抹上冰淇淋或奶油,俐落優美的手法,宛如一場上菜秀,不過眼尖的消費者發現,這看起來跟台南小吃還挺像,消費者:「跟棺材板比較起來,就是甜的棺材板。」 

吐司挖空的棺材板淋上勾芡的餡料,論外型跟作法,兩者都很相似,傳統棺材板

餡料是海鮮、蔬菜與肉類;蜜糖吐司則是放了冰淇淋、水果、糖果、巧克力,兩者都將吐司挖空,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蜜糖吐司又被網友稱為甜的棺材板。

台南棺材板創始店第二代許太太:「個人的口味吧,不曾吃過。」堅守傳統做法,老闆娘根本不知道蜜糖吐司,其實蜜糖吐司源自於日本北海道札幌KTV裡的小吃,興起於80年代,後來演變成東京流行甜點;而台南道地小吃棺材板早年以雞肝做為餡料,又稱雞肝板,興起於40年代,先有棺材板後有蜜糖吐司,一個鹹、一個甜,台灣傳統小吃與日本人氣甜點穿越時空的巧合,也讓台灣的美食界多了一個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