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預測心臟病的檢驗只對男性有幫助

瀏覽:322      發佈時間:2012-10-12 10:58:11 Share |

【24drs.com】最新分析顯示,驗血檢測發炎可有效預測男性心臟病發作或是中風的心臟病風險,但對女性無效。

  十年前,C-反應蛋白(CRP)血液檢驗被認為可確定心臟疾病的風險;但早期的這種認知並未實現,CRP或其他檢測發炎反應的方法是否可用來判斷第一次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風險,仍然存在很多爭議。

  這篇報告分析了52篇研究,近25萬名從未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病史的中度風險患者,這些患者在十年內發生這些問題的機率是10%至20%。研究人員除了針對C-反應蛋白以外,也分析了能顯示發炎反應的凝血蛋白纖維素原有效性,目的是要確定,加入標準風險評估的策略是否有助於醫師更加確定中等風險的患者能從治療中獲益。

  結果顯示,有些檢測可鑑定出哪些人能因為降低膽固醇的statin類藥物等治療方法降低風險,但400-500位具有風險的患者進行篩檢,只避免了10年後1件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案例,而且只對從未發生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男性有效;對女性無效。

  美國心臟協會主席Donna Arnett博士認為,檢測發炎除了對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風險以外,是否還有其他臨床上的意義仍無定論。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研究,但若要下定論認為CRP和纖維蛋白原的檢測只對男性有益,似乎還太早了。

  這個結果可能不會讓臨床使用的檢測方法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