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捕蚊達人檢察官 獲衛生獎章

瀏覽:302      發佈時間:2012-11-30 12:20:44 Share |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日電)「捕蚊達人」洪萬世曾用身體餵養瘧蚊 3m隔熱紙,銳眼看出蚊子性別 陰莖矯正;「追塑檢察官」曾俊哲揪出塑化劑黑心廠商;兩人一是基層公務員、一是法律人,保護國民衛生有功,今日獲衛生獎章。

衛生署今日頒發101年衛生獎章,76歲捕蚊達人洪萬世吸取三等衛生獎章;他說,平生最大雅興是「抓蚊子」,一眼就能認出蚊子是公是母;他奉獻防疫40年,民國91年退而不休,義務指導病媒蚊監測,傳承防疫體會。

獲獎者中唯一的法律人曾俊哲獲三等獎章,現任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簡任檢察官,去年塑化劑污染食品案席捲全台,負擔表示督導各地絕招院檢察署偵辦,在案情高峰的1個月內,天天奔波於衛生署食品藥物看管局,插手住址衛生關連。

剛剛共有10人取得衛生獎章,一等獎章由防制菸害有功的美國杜蘭大學教授陳紫郎、督導健保改革與處置基本弊案的國家衛生議論院主任秘書江宏哲取得。

改變抗愛滋「美沙冬替代療法」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使勁診療品質成長及國際化的醫院評鑑暨診療品質策進會董事翁惠瑛獲二等獎章。

其他三等獎章獲獎人是:創舉大學醫學院教授黃金鼎、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討所教授吳肖琪、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何弘能、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黃旭明,各在藥品審查、醫治網規畫、優生保健、衛生估算方面貢獻良多。

熱門標籤:樟芝汽車隔熱紙傢俱太陽能龜頭增大滅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