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紅色尿誤主持血尿 原來是尿含有植物色素

瀏覽:381      發佈時間:2012-12-07 10:58:58 Share |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發表)王先生是位55歲的男性,經常十分健康,只有輕微高血壓,並無糖尿病的病史。有一天王先生早上起床,去廁所小便時,覺察馬桶內如何會有紅色,驚嚇之餘,趕緊到泌尿科門診求診。經過尿液常規的檢測,尿液彩色是現形紅色,顯微鏡下診斷說明,離心後的尿液內紅血球(RBC)為平時值,只現形0~2顆/HPF。就要經詳悉的問診得知,原來王先生的紅色尿並非是血尿,而是含有植物色素的紅色尿。


阮綜合醫院
泌尿科醫師蔡秉儒平淡來說,臨床上有血尿的動態發生,大多數是求診於泌尿科、腎臟科、家醫科門診。而血尿可分疼痛性血尿及無痛性血尿 棧板。而會誘致血尿的事由有多數,包含泌尿道不適(膀胱發炎)合併血尿、泌尿道結石(容納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攝護腺肥大(以年紀較大的男性為主)等,另表現紅色尿的事由如發燒、激昂運動,月經,或飲用植物色素 (甜菜,黑莓、胡蘿蔔、紅色火龍果、飲用色素 )

蔡秉儒醫師表現,與其發覺有血尿的症狀務必對腎臟、尿道、膀胱,輸尿管做全盤的檢查。除了最緊要的問診及身體觸診以外,非侵入性檢查總括尿液常規觀察、腹部 X 光檢查及腎臟和膀胱超音波、尿液細菌培養、尿液細胞學檢查。若臨床醫師作為有謀求時,將會進一步排侵入性的觀察,總括尿道膀胱鏡檢查、輸尿管鏡檢查、腎臟切片觀察等。

或是旅途顯影劑攝影,如:靜脈注射腎盂攝影(IVP)、斷層掃描確診或核磁共振等 瑜珈補習班。不過若至於碘或是顯影劑過敏或是腎功能不良的患者則不適應顯影劑的診視。等到診視後,確立施診後,醫師就會與患者作詳悉的解釋,並作出適當的提倡及醫治方針。正常來說,大眾常會鼓勵病人平素盡量多喝水,接連每天的小便約2000ml,並接連適當的運動與每天適宜的蔬菜水果攝取,還要每年定期回到泌尿科門診追蹤。

熱門標籤:隔熱紙裝潢熱水器納豆捕蚊達人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