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太陽能發電衣 穿上就來電

瀏覽:293      發佈時間:2012-12-21 22:40:09 Share |

 

太陽能發電有打緊突破。復旦大學教授彭慧勝發明新型太陽能纖維電池,以後穿在身上的衣服、戴在頭上的帽子、拎在手裡的包包,都能自我發電。而占地面積龐大的發電站,日後能被一個桌子大的機器取代。

中新社播出,最新一期國際化學權威期刊「應該用化學」刊登這項研究,彭慧勝成績研製一種新型能源器「取向碳納米管纖維」,直徑只有60至100微米,像頭髮相當細,可用來編織成衣服、褲子等服飾。來日,人類甚而允許自己為手機充電。

這種太陽能纖維電池,將太陽光交換成電能當前,還能在不需外接蓄電池或儲能裝備狀況下保存能量,以便在夜間用太陽能,這些都是現有太陽能電池無法做到的成果。

然而,彭慧勝也坦言,實驗團隊當前仍在克服編織太陽能纖維時所遇到的正負極困惑。

這條神奇的纖維,已可預見拿在防彈衣、航空航天、醫療和體育器械等領域。因其質量輕、可編織,且100米的價值不到十元,添加諸多生產的儼然性。

報導也引述彭慧勝展現,製作電池汙染度低,生產效率高,製作工藝簡易,國際上已有多數公司看準這塊潛在利潤。

公告稱,這項功效曾被「灑落」雜誌評為「亞太地面十大研究亮點」之一,「應該用化學」將其力持封面手筆自稱,審稿專家照舊主持,彭慧勝用一個「很簡易和低成本」的方式,長進太陽能利用率,並讓纖維功效再度邁進一步。

另據人民網報導,彭慧勝還事功利用這項纖維材料主張電極,研製出鋰離子電池,其功勞也被國際材料領域權威期刊「先進材料」(Advanced Materials)以封面辭章的形式宣布。

熱門標籤:徵信關鍵字反光貼紙隔熱紙禿頭反光宜蘭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