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天麻燉雞湯 濃郁清香

瀏覽:374      發佈時間:2013-01-22 11:18:15 Share |

 

天廚 老店傳統味

天麻燉雞湯」一應不加調味料,湯汁卻濃稠鮮美。

從1971年開店原本,「天廚」已有30幾年的歷史,第2代保管人楊代容2年前重新將店內裝潢,並插手大量這幾年來走訪各地,座談推出的新菜色,除了道地的川菜,店裡另外大量創意新菜,就連魚翅、燕窩等高級菜餚也都吃獲得,讓老店有了新風貌。

楊代容從父親手上接下「天廚」的棒子,因為老客戶裡不乏懂吃的饕客,讓她覺得壓力不小。以至,楊代容每年都會回四川老家,品嘗中國、香港兩地的美食,順道看看當地的食材和香料,除了帶回各種辣椒、花椒等辛香料,像是當地盛產的天麻等中藥材,也融入港式煲湯中,讓菜餚的元素更多元,口味也更多交替。 

 

老闆楊代容看管餐廳,閒暇時專研各菜系的烹調,讓老店也有新氣味。

 

濃郁湯汁 暖秋冬

正常人會以為川菜即或「辣」,但楊代容說,其實川菜分紅湯、清湯和奶湯,所謂奶湯指的是用7、8小時熬出來的高湯燉煲出來的濃湯,而清湯則是品嘗食材原味的清淡滋味。楊代容重溫舊夢起父親在世時,平生用黃豆芽煮排骨湯,清甜的滋味迄今讓她難忘。
在這秋冬季節,楊代容十分購買肥美的白蘿蔔,加上黃豆芽與帶筋的牛腩,佐以大紅袍等四川香料,慢燉出「銀蘿牛腩煲」,不紅不油的菜色與印象中的川菜很遞變,蘿蔔、黃豆芽的清甜吸入肉中,帶點花椒的麻香,牛腩吃來鮮美,而吸入肉汁的蘿蔔口感嫩滋味鮮甜,是一同品嘗食材原味的菜餚。 

 

480元。
「銀蘿牛腩煲」購置帶筋不帶油的牛腩,肉彈Q好吃,整道菜吃來不膩 會計事務所

 

滋味特殊 食材鮮

另共同「天麻燉雞湯」則是屬於濃湯的川菜,先以老母雞、火腿等煮8個小時,成彩色乳白的高湯,高湯伸手雞肉、天麻、竹笙、山藥,慢慢將食材的甜、香煲煮到湯中,火候時間夠,湯汁濃稠,除了微少的酒提鮮,非但味精,連鹽巴都不放。
品嘗這道湯品,湯汁入喉溫潤鮮美,濃郁的滋味帶著天麻淡淡的清香,喝來不膩,而雞肉肉質嫩、山藥軟綿、竹笙帶脆,不單湯頭好,湯裡的料也是口感豐富好吃。 

 

680元。
「紅湯煨龍膽」酸酸辣辣的,冬天喝很是過癮。

 

川味紅湯 層次豐富

「紅湯煨龍膽」這道菜讓我遇見熟知中紅通通的川菜,楊代容卻說,「看來相同,滋味卻所有交替。」拋離我推辭品辣功力不足,她認為要我務必得嘗嘗這湯頭。原力持會讓我舌頭發麻、全身冒汗的紅湯,入喉溫潤,辣是辣,卻帶著一股自然酸甜,不但不死鹹。
一問之下才清楚,原來老闆娘將新鮮番茄打成泥,與辣椒、花椒等煉出來的紅油聯絡,創造出口感層次分明,也更獨特的川味紅湯,同一時間也提出龍膽石斑魚肉的嫩彈鮮美。 

  塑膠棧板;

招牌珍惜2道

380元

天廚川辣豆腐 自創XO醬

扭轉自「麻婆豆腐」的一起菜,自製的XO醬,一致用了蝦米、干貝等海味,但加入了花椒、辣椒等辛香料炒香,煉出來的川味XO醬更辛辣過癮,軟嫩的豆腐,帶著川味XO醬的鮮辣,淋到白飯上,吃來特別的過癮。 

 

980元 (需預約)

肚尖扒刺參 Q彈軟滑

演進自「火爆肚尖」這道老川菜,看起來像是一起燴煮的粵菜,因為調味上插手了辛香川味調味,吃來與廣東菜的異味全副交換。肚尖是指豬肚頭的那塊部位,比豬肚吃來更Q更有彈性,搭配軟滑的刺參,整道菜口感演進多。 

 

美食甜點
杏汁官燕 細緻口感

老闆楊代容說,「杏仁向來就屬於秋冬維護的食材,免得我將杏仁與燕窩做聯絡,推出契合這個季節的甜品。」指定3指寬的官燕,與打成漿的南北杏一起煮成杏汁燕窩,杏仁香濃、燕窩一絲絲綿密,口感細緻。 

劉小姐(左)、余小姐(右)

食客說話 
食材新鮮 滋味不馬虎

兩人都是「天廚」的忠實訪客,劉小姐說,「老闆用的食材很挑,連菜市場的肉攤老闆,都明暸『天廚』的老闆都是用最好的。」因為食材選得好,劉小姐說,這裡最家常的菜餚都比人家好吃。余小姐和家人也常到店裡用餐,不管辣的、不辣的,或是簡易的榨菜肉絲麵,都很好吃。 

熱門標籤:徵信iso捕蚊達人法拍掉髮夜光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