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考試前該吃什麼?營養家:白飯配納豆

瀏覽:450      發佈時間:2013-03-05 11:50:43 Share |

 

考試前該吃什麼,能耐讓考生更集中時候?日本的營養專家首倡,吃白飯配納豆,又灑上一點蔥花,容或是建議的釐定,因此日本人為了祈求好運,考前習慣吃的豬排飯,專家說太油膩,恐怕對胃帶來負擔,上考場恐怕會帶來負面關係。

2月是日本的考季,大考前一天,考生們都吃了些什麼?考生:「昨天吃了蕃薯。」記者:「有自信嗎?」考生:「沒哪樣有,昨天晚上吃了豬排飯,要贏啊,考試也是。」

豬排飯在日文叫「KATSUDON」,KATSU是勝的意思,從而連安倍晉三在選前,都得吃豬排飯求好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好 扳手,我要豬排飯,整天不要豬排咖哩,要豬排飯。」

不過看在營養學家眼裡,這可不是個好預定。營養專家:「考試前一天吃豬排飯,是不太推崇的飲食習慣。」

原來豬排飯裡的豬排 割雙眼皮,會吸收很多油脂,產生消化麻煩。營養專家:「炸豬後腰肉的話,油份大概其和50公克的奶油同等,終究會停留在胃裡12個小時。」

但考試當天,最要點的營養淵源,相同白米飯,因為只有糖份,學力是腦的能量淵源,以便專家建議,在考試前2到3個小時前吃最對碴。

NHK記者:「和白飯一起吃,比擬有醒腦效力的是梅干,照樣納豆最後是哪個?」營養專家:「考試當天推崇的是納豆,因為有豐富的維他命B1。

納豆裡的維他命B1,會促進人體的醣代謝,倘若再加上一點蔥花,讓大蒜素起演進,應許讓糖份的吸收更飛速,相對專家推薦的大考早餐,內容包含了白飯、納豆、醬菜、烤魚、味噌湯和水果。

假如非要吃豬排飯不可,專家建議這樣做,先把麵包粉煎熟,裹上豬肉後,請記得別用炸的,改用烤箱用烤的,這樣的豬排很美味,卻少了油膩的負擔。

 

熱門標籤:眼袋果凍矽膠隆鼻ISO寵物老酒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