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三月滅鼠事半功倍

瀏覽:468      發佈時間:2013-03-12 15:16:04 Share |

 

    據星辰在線-長沙晚報專訪(記者匡春林情報員謝丹)陽春三月,萬物復原,老鼠也當即活躍,眼下正是鼠類繁殖的高峰期,也是滅鼠的大好時機,在老鼠很多繁殖適才循序漸進滅鼠,殺死一隻相等消滅一窩。長沙市疾控中心建議,本週起,市民積極行動起來,人人動手,消滅鼠害。

    老鼠容或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血吸蟲病等10餘種疫症。長沙市疾控中心常年對我市鼠密度前進監測,說出​​我市的優勢鼠種為褐家鼠、黃胸鼠和小家鼠,其中褐家鼠是城區的優勢鼠種,農村地段則以小家鼠最為多見。農貿戰場、集體宿舍、食品加工廠、老百姓小區、賓館、飯店、商場(店)、排水溝、垃圾站等地大部分是老鼠熱中聚集的地方。每年的春夏之交和秋季是老鼠活動的兩個高峰期,同一時間在老鼠聚集地址開展滅鼠運動,能有效降低鼠密度。

    長沙市愛衛辦每年春季都會組織全市開展滅鼠行動,在各社區老鼠棲息活動地投放藥物滅鼠,市民應該積極配合 泌尿科,眼前在乎照管好小孩,以免其誤食滅鼠毒餌。當前,市民家庭老鼠的綜合防治也很焦點。城區的百姓小區內,老鼠要緊是巡迴下水地漏、空調孔、陽台等進入室內。在滅鼠的眼下,還要構建好家庭“防鼠網”。比方,家中下水地漏加蓋密封,空調孔洞用橡膠泥封閉,隨手關閉紗門紗窗等,都可預防老鼠侵入室內。對家庭來說,為妥當起見,應該啟用物理高著滅鼠,如啟用鼠夾、鼠籠、粘鼠板等各類捕鼠器械來誘捕鼠類 鈦項鍊長沙市疾控中心倡言市民,可將捕鼠器械布放在老鼠不時活動的旅程上(察覺鼠屎、鼠尿或鼠腳印的位置),捕鼠效率將大大向上。

 

熱門標籤:老酒瑪爾濟斯|冷凍溶脂|植髮縫雙眼皮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