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搶救加拉巴哥島巨龜 滅鼠大作戰

瀏覽:483      發佈時間:2013-01-08 10:30:02 Share |

 

位在厄瓜多外海一千公里的、加拉巴哥群島,有一種巨龜一度在1970年代頻危的巨龜,度過各方的使勁搶救,早就從僅存的15隻,繁衍到目前有上千隻。反之這項保育結晶,目前重新面臨嚴峻本分。不屬於太平洋島嶼原生物種的鼠類、入侵當地偷吃龜蛋,迫使當局躍進滅鼠大作戰。

工作伙伴細心呵護著一顆顆等待孵化的龜蛋。巨龜寶寶出生後會至今在保育中心待到5歲,才會被野放回群島
生活。然而這幾年群島的鼠患更其驚險,大量龜蛋還來不及被保育人員搶救,就早已陣亡。從而當局決斷進行滅鼠大作戰,派出直升機從空中噴灑毒鼠劑。

差別厄瓜多本島一千公里遠的加拉巴哥群島,照理說或者沒有
老鼠這種東西。但自從在17世紀地理大察覺中被找到,加上後頭達爾文的加持 隆乳,讓當地的客戶絡繹不絕 寵物飼養老鼠也就通過往來頻繁的船隻來到島上侵門踏戶,當前當地每公頃的土地上就有8到12種的鼠輩橫行,而且反客為主,威脅到島上特有的巨龜、大蜥蝪跟鳥類等150種動物的生存。連1500種的花草樹木都可能不保。

所以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生態,來自美國的保育團體,祭出一系列
滅鼠

程序,從陸空分頭進行。涵蓋餵食毒餌、出動60隻老鷹滅鼠。但是為了避免傷及無辜,保育人員先將島上的鳥類都捕捉到妥當的地方安置,等到五天的滅鼠大作戰結束嗣後,重新將牠們野放。期望到時候群島就復原當年的沈靜。沒有任何動物步上地球結果一隻象龜,已經在前年過世的寂寞喬治的後塵。

 

熱門標籤:大樓隔熱紙裝潢果凍矽膠網站排名捕蚊達人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