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公車司機、隔熱紙師傅 也缺人

瀏覽:471      發佈時間:2013-03-12 15:57:12 Share |

 

       遊覽車業搶人、又加上開公車的工作條例較多,讓台北市公車業也苦缺司機,另車用隔熱紙也缺貼膜師傅,夏季不久便他日臨,即是隔熱紙販賣旺季,為認識決缺人困難,公車業者與車用隔熱紙製造商皆與台北市職能改變學院合作開課,兩者學員結業後皆可快速就業。

     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3M)經理羅怡君說,民眾無法自行DIY車用隔熱紙貼膜,3M對技師貼膜技能的希望,較其他業者更高,但就業市場不足此類技師,一到五、六月份進入夏天旺季後越來越難找,老一輩師傅也沒空教人,那怕多數人指名要買,車廠也想賺,但找不到人貼是一大關鍵。

     羅怡君說,為了找到願意學習的人才,3M以至和台北市職能進展學院合作,改變兩個月車用隔熱紙貼膜課程,學員畢業後可就可投入就業市場,薪水定準優於二二K,旺季時視車廠規章,更其可達到月薪四、五萬。

  貨運公司;    大都會汽車客運公司副總簡有政說,公車司機人力流失短少跟轉職當遊覽車司機有關,且大台北地方開公車辦法多,司機壓力較大,沒有開計程車來的自由,以免人才較簡易流動。

   徵信;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說,過去勞動診斷經常意識台北市公車司機超時工作,因公運處有班次實施,就是業者也不願意,但人力缺乏讓司機不得不超時工作。為處理北市公車司機缺工關鍵,台北市職能復興學院與許多公車業者於一○一年共同合作開辦「大客車駕駛員培訓班」,學員結業後就業率百分百。陳業鑫說,報名大客車培訓班學員就業後平均起薪可達四萬至四萬五,因當天計程車司機有過剩條件,交通部也有意推廣計程司機轉職開大客車,職訓學院今年會依然開班為公車業者培訓人才。

 

熱門標籤:iso22000雙眼皮關鍵字網頁設計法拍外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