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家裡小樹有蟲害?

瀏覽:305      發佈時間:2013-03-26 09:27:33 Share |

 

「家中的植物有病蟲害,再度不知施肥怎的辦?」板橋區公所將在板橋花市開設「植物診所」,邀約台大農學院研討所學生合成「植物醫師團」,為大家家中的花草樹木「把脈」除蟲,並開出除蟲的「處方箋」,倡議施護途徑及怎的施肥推薦。

板橋花市自治會常務理事黃禎揚說,大家買植物回去種剛立刻都很好看,照顧一陣子後如察覺有病蟲害需除蟲,不是任其自生自滅,雖然愁悶不容易怎麼「求醫」。

「我的植物養不活,也不易開花何等辦?肥料總算要加那一種 陰莖?」黃禎揚說,人民最常遇到這些疑問,花市如今94攤花商,有時遇到困難的病蟲害得除蟲也束手無策,為通竅決人民及業者的除蟲擔憂 上光眼鏡,因而開設「植物診所」。

板橋區公所花市承辦人葉芬銘說,公所3月2日創新板橋花市診所,試辦半年,每周六下午2時到5時由台大農學院研究所合成的「植物醫師」看診。

「植物診所」倡言的盡職包藏除蟲及病蟲害照顧、調配箋自問、非農藥的用藥自問、植物健康看管等首倡。如當時無法速解,會把樣本轉送台大植醫討論室或植物醫學討論中心詳密照顧。

葉芬銘說,民眾同意盆栽或把發病的葉子摘下、拍照等方式建議診。

 

熱門標籤:哈士奇捕蚊達人室內設計隔熱紙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