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隱形眼鏡清洗不當可致失明

瀏覽:376      發佈時間:2013-04-02 11:19:05 Share |

 

  • 菠萝四色新品上市

 

剛剛, 多家媒體宣告了一則美國女子眼球抱病棘阿米巴寄生蟲險致盲的新聞。這個準則發生在南佛羅里達州,18歲的女子阿什麗•海德(Ashley Hyde)因沒有平素掉換隱形眼鏡而抱病上棘阿米巴角膜炎。其左眼角膜更被侵蝕至視力受損,差點失明。

根據美國症候控制和防護中心(CDC)透露,棘阿米巴是一種單細胞微生物,常見於受污染的水源和淤泥等潮濕的地區。一旦生病上眼球外層的透明角膜,這種寄生蟲將侵蝕眼球引發棘阿米巴角膜炎 陰莖加粗。棘阿米巴角膜炎並不普遍,即使如此緊急生病可導致永久視力受損或失明。

近年,美國疾病控制和防護中心(CDC)覺察,在戴隱形眼鏡群中有異常突發的棘阿米巴角膜炎特例。病人有90%是隱形眼鏡使用者,犯病事由多是不適宜搜索或使用隱形眼鏡

照例發生在戴隱形眼鏡者身上,2012年2月新婚的海莉•貝斯特(Hayley Bester)因染上棘阿米巴角膜炎而損失一隻眼睛。她是在度蜜月時戴著隱形眼鏡下水嬉戲和睡覺,棘阿米巴寄生蟲常生活在人類常接觸的水源中,受污染的水源很似乎是寄生蟲的起源。若措置隱形眼鏡的捷徑不衛生,那就照樣給了這種寄生蟲一個滋生的溫床。

另一方面,一些科學家所以美國場地保護局的新實施有憂愁。新實施旨在損失水源中的致癌性物質如消毒劑,不過科學家推測這種舉動好像無意中遞加了微生物在水源中繁殖的機會,定然也容納了棘阿米巴寄生蟲。

一部份的論說者主持,廠家在隱形眼鏡護理液包裝上印上「無需揉搓」的字眼,讓人質疑隱形眼鏡是否真的達到整理效用。大批附在隱形眼鏡的微生物經揉搓整治後,很簡單就被殺死了。

其實,只要嚴格跟著眼科醫生或適合的指示用隱形眼鏡,就能大大損失受寄生蟲染病的幾率。美國疾病控制和防微杜漸中心呼籲佩戴隱形眼鏡者按照東西指示,按時演化隱形眼鏡。游泳或接觸水,總括洗澡前,建議摘下隱形眼鏡。潮濕的雙手建議用肥皂洗事後擦乾才可觸碰隱形眼鏡,勿貪一時靈便。

傳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症狀是眼睛疼痛、紅眼、視線模糊、對光敏感、覺得眼中有異物、過多的淚水等 扳手。有以上的症狀者盡量即時問訊眼科醫生,因延遲照顧而因而失明的話,只能經受眼角膜移植手術還原視力了。

 

熱門標籤:陰莖加粗iso抽脂高雄住宿外遇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