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馬祖老酒麵線 台北吃的到

瀏覽:792      發佈時間:2013-04-02 11:23:59 Share |

 


去年的博弈公投風波,讓離島馬祖重新度受到國人注目,也誘致諸多旅客想一親芳澤這座掌握卻又陌生的島嶼。

馬祖由於地理處所偏北,冬季濕冷,在地居民時常小酌作用紅麴與糯米釀造的馬祖老酒保暖,老酒還能入菜做成「老酒麵線」,冷冷冬天裡一碗熱燙老酒麵線上桌,聞贏得撲鼻酒香。到馬祖一遊,從消夜場到早餐店都點贏得這味馬祖家常菜 夜光

馬祖此外巨量台灣看不到的海產,像是海鋼盔、佛手等,此外品質比法國更優秀的肥碩淡菜,到了秋天還能嘗到「滿殼」的肥美滋味。

「掌握一個地點就從當地食物造成。」連江縣政府觀光局今日下午2點在台北車站地下街12號廣場前操持「漫遊桃花源.馬祖好氣味」美食擴大宣傳活動,大家不用越洋就能親近馬祖。

(圖文:記者林嘉琪)2013-3-17 前往連結

===
老酒麵線◎沈政男

再度來到馬祖,支援離島治療。

幾年來到過馬祖數次,以這次的天氣應該,深秋微涼,無風無艷陽,何其怡人,而且最重點,不是霧季,飛機起降無礙。

或許因為這樣的起因,來馬祖的那班飛機全副客滿,絕大多數看起來是中老年旅客,準備到馬祖一遊 眼袋

馬祖有什麼好玩的呢?恐怕大多數沒到過馬祖的台灣人都會這麼好奇。

馬祖定準沒有名山大澤,也沒有太豐富的古蹟文物,更沒有豪華飯店、五星烹飪。

但馬祖也不是傳統印象裏軍事戒嚴底下的封閉保守的戰地小島了。

戰爭與和平,交會在甜蜜的海中公園;雍容與人文,彙聚於堅硬的花崗岩島。山風海雨,曉日夜星;天踞雄獅,地藏巨龍;沙灘如金,石屋懷古;更有香醇老酒、鮮美海鮮。

馬祖地域很小,振興落後台灣甚多,這裏最熱鬧的地區也比台灣最偏僻的鄉鎮還不起眼,以外三層樓的建築不多少,大多數房子呈現老舊簡陋。

店家做生意還持續素樸的家庭小店模式,中年夫妻掌廚,年輕一輩招呼,另外頭髮斑白臉頰風霜的依嬤(祖母之意)坐在角落當鎮店之寶,更其有小朋友在空桌上做功課,不怕生。

店裏擺設容易,也不非常乾淨整齊,但食物做得格外實在,好吃重新夠份量,因為過往多半做阿兵哥生意。

馬祖最有名的一同簡易但好吃的手藝儘管老酒麵線了。白麵線煮湯,加肉絲加荷包蛋,灑點蔥,尾聲又倒進最要點的,馬祖人家家戶戶都會自釀的老酒,嗯,一碗尋常的麵線湯霎時散發迷人的醇厚酒香。

馬祖老酒太好喝,紹興酒類,但沒有藥味,很順口,做烹飪用來提味分外吻合。

光是老酒麵線,就值得來馬祖一趟。

 

熱門標籤:motel網版印刷清潔公司隱形眼鏡美瞳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