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新酒沒有塑化劑 茅台老酒呢?

瀏覽:635      發佈時間:2013-01-04 10:54:20 Share |

 

在“茅台名酒文化城”的展示區內,一張名為“茅台酒裝壇”的照片中,一位工人正拿著一根黑色的塑料水管往壇中灌酒。 據解說員介紹,這是20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照片。 資料圖片

在“茅台名酒文化城”的展示區內,一張名為“茅台酒裝壇”的照片中,一個工人正拿著一根黑色的塑料水管往壇中灌酒。據表示員報告,這是20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照片。資料圖片

當一場名為“塑化劑”的風暴席捲全國,處於“風暴

中央”的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天空一片晴朗。

12月13日,貴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在茅台酒廠從事了面向全國行旅、投資者、媒體的當場考察會。在全盤生產工藝本末中,塑料差不多早已“絕緣”。但記者窺見,在塑料管道變通前,一批“老酒”帶來的“後遺症”或將流傳。與此目前,仁懷市的茅台酒批發價也權輿略有回落。

本報記者呂琳瑗貴州仁懷公告

當場茅台已變更掉一切塑料管道

12月13日上午,四面環山的茅台鎮,靜謐平和。由於正值茅台酒廠今年第二次“投料”(投釀酒用的糧食)的時節,完全茅台鎮都籠罩在一片誘人的酒香之中。而酒廠各個電子屏上輪番滾動的“歡迎客戶、投資者、媒體當場考察”的標語,也表示了企業對這場“塑化劑”風波的器重。

立即考察伊始,貴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萬波首先向媒體出具了由第三方檢測機構檢測的11月3日53度飛天茅台的塑化劑檢測簡介,其中名為“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乙酯DEHP”這一塑化劑類別的檢測結果為0.65mg/L。“眼前衛生部臨時文件對塑化劑的規範規準是1.5mg/L,茅台並未超標。”檢測室工作人員陳希表示。

“現時在生產經過中,不或許顯見塑化劑。”萬波注意。“準保,大家也不能默認塑化劑不太會出而家白酒內,總算塑化劑容或存在空氣、土壤等各個角落,大家無法做到絕緣,但大家正在費力降低這個指標。2011年,台灣塑化劑事變起,大家已經交替掉全部的塑料管道,濫用不銹鋼管替代,當今創辦了蓄意的物品檢測中心,每天抽檢塑化劑這一指標。”

記者在當時見到,遍布工廠的管道久已全部習用不銹鋼材質。“現今大家對塑料製品的用,只有在瓶蓋和封壇用的薄膜上。這些塑料的材質是PE塑料,不太會遷轉到酒內。”陳希知會記者。“大家甚至也做過苛刻的風險評議檢驗,將酒蓋和薄膜浸泡在烈酒內超越2個月,仍未檢測出塑化劑遷轉的跡象 隆乳。”茅台旅程的接待宴會上,53度飛天茅台仍是“主角兒”。

隱患塑料製品或將帶來“後遺症”

不銹鋼管的倒換完畢,其實並不意味著以後生產的酒水與“塑料”的全絕緣。

在“茅台老酒文化城”的表達區內,一張資料照片引起了記者的謹慎。在一張名為“茅台酒裝壇”的照片中,一名工人正拿著一根黑色的塑料水管往壇中灌酒。據解釋員說明,這是20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照片,這意味著,從那個年代發端,茅台酒液已經跟塑料有過“親密接觸”。萬波回建議記者說,在2011年前,公司真的有稍微塑料管道的存在。而對塑化劑的檢測,也是從2011年才正式馬上。

記者從茅台方面會意到,2011年,茅台年產酒量為3.3萬噸,據茅台歷年的法子,其中三分之一的新酒會被儲存下來,​​以供日後勾兌之用。“一瓶正常的53度飛天茅台,都要通過上百種變動年份、對換工廠間的茅台酒猛進勾兌。”酒庫車間的承受人鍾琳通告記者。“即或是一般的53度飛天茅台,也會用到50年前的酒。”“以老養新,水準保證作風。”鍾琳解釋道。

這意味著,假如50年前的茅台酒被帶入了塑化劑成分,那麼在新出廠的酒中,照樣容或會體現出來。“大家不太領悟在陳壇始終中,塑化劑會不會分解。”陳希回應該道。

“我們力持當酒水一陣子停留在塑料管道內,塑化劑遷轉的宛然性最大,因此隔夜後的'頭壇'酒的風險概率最大,刻下大家正在躍進詳密的排查,暫未察覺陳酒內有塑化劑超標的盛況。”萬波象徵。但不然酒內塑化劑由塑料製品遷轉而來的命題建設,那麼這樣的“調配”做法,也將加大茅台逐步降低“塑化劑指標”的難度。

記者從相關人士處通竅到,以酒調酒,以老養新的調製方法,在高檔白酒界分外普遍。這意味著,“塑化劑&rdquo 保健食品;的後遺症麻煩,值得白酒行業深思。

[相關鏈接]53度飛天茅台批發價已回落

茅台老酒收購金額已發端下跌。“要是你要10件,1340元就准許拿。”在仁懷市珠沙堡酒業,販賣員通告記者。“一個月前,經銷商手裡拿貨在1400元左右,這個月一千二三就算數拿到了。”仁懷白酒行業一名資深人士通知記者。“經銷商照常都走團購,批量相去大,所以比零售拿貨微幅便宜點。”

不過,因而茅台的“塑化劑”風暴,經銷商閉口不談。“這段時期,就是是面對價值的波動,茅台老酒經銷商對茅台的力挺也是毋庸置疑的,一方面茅台的銷路通達無阻,另一方面,茅台廠方給經銷商們留下了巨大的利潤處所。”該業內人士給記者算了一筆賬,“按企圖,茅台對最小的經銷商的年發貨量是3噸,每噸酒約180件,每件酒是12瓶,一共約6000瓶。而茅台的出廠價在八百多元,按即日零售指導價1519元,減去中間的各個環節,兩三百萬的收益擺在同樣的。”

[花絮]“茅三代”力挺茅台

力挺茅台的,除了經銷商,此外茅台最隨時的工人們。“隨時來這裡參觀的也多,那怕目前幾天記者有點多。”在茅台名酒文化城工作的一個工作同事說。“所有人對此次茅台塑化劑事故特別有信心,我們憑信所有人的東西。”她通知記者,自己的爺爺、父親都是茅台的職員,自己是“茅三代”。“在所有人廠裡,50%的人都是家族幾輩都在茅台工作的,所以對茅台所有人有突出的感情。”劉茂花還坦然的告訴記者,就是一線職員的年收入在10萬左右,但福利待遇很好。“油、米、水果都是廠裡發的,甚至於其他生活用品也發,我作為茅台很好。” 記者呂琳瑗

[下一名中槍者]

茅台、五糧液、洋河、習酒被送檢塑化劑超標

“在沒有標准出台的情形之下,任何一個人的送檢都或者會引起波瀾,白酒行業中,誰也不知悉誰會下一位中槍。”這一頭,貴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相關賦予人正在貴州說著這句話,另一頭,就有機構送檢了其他的白酒。12月13日,投資研討平台雪球的認證用戶為北京中能興業投資服務有限公司官方賬號“中能興業valuetool”發布微博稱,其送檢的茅台53度(飛天)、茅台漢醬51度,以及五糧液、洋河、習酒等11種國內一線白酒的多個因素商品被檢出塑化劑DEHP超標。

據悉,隸屬於北京市科學功效討論院的一家辨證論說中心最終接受委託躍進檢測。資料顯示,這個測試中心穿越了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的認可(CNAS)、北京市質量技能監督局的計​​量認證(CMA),是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質量技能監督局批准的科技事業檢測辨析市級檢測機構。資料顯示,中能興業投資發問公司改變於2003年,是一家執行上市公司打緊面論說的機構。

熱門標籤:眼袋果凍矽膠隆鼻iso寵物老酒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