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隱形眼鏡族細菌犯病 角膜潰瘍險失明

瀏覽:350      發佈時間:2013-04-11 14:05:22 Share |

 


隱形眼鏡族可得要重要細菌入侵眼睛!一名三十歲女子,因為近視老半天配戴隱形眼鏡,由於已有乾眼症,通常會眼睛乾澀,就常用手揉眼睛,以致綠膿桿菌入侵眼睛,使角膜潰瘍險失明。

隱形眼鏡清潔不好,極易滋生細菌,就是隱形眼鏡族極易顯露乾眼症,也易幫助細菌入侵眼睛;收治這名女子的長庚醫院眼科主任孫啓欽表達,該女子現代配戴隱形眼鏡,平昔卸妝時,因眼睛乾澀用手揉眼,不料眼睛顯露血絲,就是視力模糊,可見就可跑來門診施護,進一步透視意識,原來是綠膿桿菌作祟。

孫啓欽主任說明,多數乾眼症患者眼睛顯現紅、乾癢等症狀時,會習慣以手揉眼睛,別說所配戴隱形眼鏡若未經適度清潔 3m隔熱紙,諸多髒東西會沉積在隱形眼鏡或手指上,一旦細菌進入眼內,再因乾眼症狀損失淚液分泌保護,缺少防護力的情節下,就極易發生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侵入,進而而讓角膜潰瘍。

所以,孫啟欽主任提供,要減輕乾眼症狀,其方式不外乎減少戴隱形眼鏡的精神、得當利用人工淚液,避免用眼過度;另外,也可使用雷射手術看護近視,以取代配戴隱形眼鏡。

相對雷射近視手術的平安性,孫啟欽主任說,家常便飯傳統手術蹊徑興許會加重乾眼症的症狀,不過鑑於科技的與時並進,如今的近視雷射手術蹊徑允諾加速角膜神經細胞的恢復,可失去術後乾眼發生,術後隔天馬上上班,即使搭乘飛機也不會有太大疑難。

  扭力板手;

熱門標籤:徵信iso捕蚊達人法拍傢俱夜光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