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日本棧板租賃部署RFID系統供最好

瀏覽:1064      發佈時間:2013-04-24 10:42:01 Share |

 

工夫: 2006年 地方: 日本
用戶: JPR租賃公司 標籤類型: 無源
工作頻率: 902 MHz ~956 MHz 原則: EPC Gen2
實施公司:  Mighty卡公司 順序克服商:  Mighty卡公司
硬件提倡商:  Impinj    


提要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能容許是人們對其前景最為看好的科技之一,日本棧板租賃部署RFID系統用以定位供盡量鏈租賃棧板,且建立對顧客的加值投效。棧板是支持貨櫃貨物的平坦結構,已變通宇宙大批運輸流程的固定設備,其讓製造商與供貨商易於裝卸堆棧很重貨物,而且許可降低對貨物與箱子的損壞也可以增加儲存效率。
 

  無線射頻區辨(RFID)能力應該是人們對其前景最為看好的成果之一,日本棧板租賃部署RFID系統用以定位供盡量鏈租賃棧板,且創始對顧客的加值投效。棧板是效勞貨櫃貨物的平坦結構,已成為宇宙大批運輸流程的固定裝備,其讓製造商與供貨商易於裝卸堆棧很重貨物,而且許可降低對貨物與箱子的損壞也同意增加儲存效率。一些企業會僱用一次性使用的棧板,若是太大界線,企業可能會成本過高與對環境產生不利的反應。其它企業若用可幾次使用棧板,然而就是外加回收空棧板的成本。  日本棧板租賃公司對外宣告行經它的棧板租賃價格與地址的相關性,這家公司在1971年總部建立於日本東京,在日本運作6家分公司、新加坡1家與116個棧板儲存補給站,其中概括16個維修站,其顧客群散佈於各種產業如Matsushita電器產業、雀巢日本集團、Nippon石油、遠東區寶橋、Sony 供最好鏈速解程式與Sumitomo的化學製品。  棧板移動看管之複雜性  在2008年,JPR租賃公司有2千萬個棧板 棧板,再現年售賣額1億5千9百萬元。公司的重新使用棧板會循環傳遞運作於亞洲棧板儲存系統內,棧板租賃公司的策略聯盟讓棧板能在亞洲各國移動。棧板的使用應許讓原址內企業間重新循環用,以消除回收作業增長效率。  不過,棧板公司如JPR經常要很辛苦作業以肯定自己的資產地盤。某些公司甚至於每年遺失約30%的棧板,其對企業引起顯著的收益流失。不只無法得知棧板處所,會讓顧客的付款正確性獲得變成很難處。典型的交易模式那怕,JPR租賃棧闆對顧客,每棧板裝載顧客的東西移送到倉庫作暫時性存放。當收到物品的訂單時,最適的棧板就被批發商移動到倉儲中心(distribution Center, DC)(裝載貨物棧板移動很少是在批發商與零售商之間,因為零售商儲存產品地區有限),當東西卸載時,棧板會儲存於倉儲中心直到JPR指派卡車去收回。  老鼠

圖1、JPR租賃公司啟動棧板上的RFID盡可能用圖說:當供最好鏈逐漸變得複雜時,棧板的移動也變得更複雜-先後棧板的風險即使遺失或延遲退卻變得更多。


  當供建議鏈逐漸變得複雜時,棧板的移動也變得更複雜-且棧板的風險就是遺失或延遲退還JRP會變得更多。比喻JPR顧客容或會運送棧板到第三方交易夥伴(非租賃棧板利用者)。若在棧板移動表格內放錯誤號碼或有人沒有任何說明就移動棧板到別的地址,JRP要追踪棧板的地盤就很艱難。只要棧板沒用到的話,對JPR來說就變換成更高的作業價格且強迫公司來保有更多的庫存棧板來中意消費者的務求。表示這些議題先後,JRP公司查詢一低支出、效率化、棧板追踪內容,嗣後定規讓RFID科技來建議最棒克服階段。當公司無法感應到顯著的棧板遺失,讓高層人員悉到意識一個不貴的門道去追踪棧板是很有意義的。
 
  JPR的信息管理部門之資深施行副總Naomi Kano說:「JPR部署RFID之目標即使讓租賃棧板報效更有效率且對顧客建立加值盡職」,相較過去簡易配送流程,日本之供盡可能鏈已變得更多元化與復雜。除此之外,當棧板供應該鏈旅行時,公司應承選用系統追踪自己的產品。Kano也說:「JPR深信被用的棧板而且不過單純的運送品項,也是認為管事物流的關鍵裝置。」

  JPR的
RFID系統復興原委

  JPR在2000年事先開頭探索
RFID科技,而在2006年發端施行多建議RFID實作妄圖。切要計畫,運作直到2007年,公司在很多處所論說RFID系統在高頻與超高頻之下座談;第二步驟也是當今正在運作的,JPR在作業補給站部署UHF RFID;第三計畫,JPR統籌啟動RFID演變讓棧板拿者允諾追踪與追溯信息。

  企求顧客把棧板移動紀錄歸檔,包括信息是何時移動、給誰、多少數目,在此過去顧客歸檔是以傳真或mail簡介。JPR振興這套系統讓使用者說明諸如一些紀錄應諾更簡單。顧客允許經由因特網平安地存取這些效命,輸入或查看關於棧板移動的相關信息。Kano說:「當此套系統比紙張操作系統更佳時,依然想要耗時易錯之人工輸入以為比對。JPR部署此套系統明知到末後或許調用
RFID科技,其是承諾自動地整治證據」 。

  JPR曾考量使用條形碼來追踪棧板,反之在2個關係計畫下,判定條形碼不是最優速解順序。一為條形碼無法抵抗棧板易受惡劣規格支配。棧板興許被留在極寒或熱外面長達一段時分,也隨時被叉架起貨機碰撞或拆毀,在運輸進程遭損;再說,縱然公司不強求用條形碼掃描而帶來高人事價格。

  JPR高層職員遇見
RFID的潛力且研讀來自數個實行供貨商提出提案。Kano說:「標籤決定起訖尤其分外要點,就要因為投資的巨大也因為卷標的質量會釐定所有系統的穩定性與可靠性。」

  公司期求Mighty卡(其為日本公司Marubeni公司的子公司)建議
RFID完成步驟,創辦耐寒耐用的標籤,即能夠禁得起棧板所千萬忍受的惡劣的氣候根由與粗暴的過手。起初Kabumoto說Mighty卡規劃利用一規準的RFID鑲崁物並以塑料封裝,不過公司發現時封裝顛末可能會損壞與扭曲鑲崁物。另一方法雖是將鑲崁物崁入得當地凹壁反之也是無法不同,因為較薄的外層無法首倡足夠的保護以抵抗叉架起貨機尖齒。

  Mighty卡就尋覓來自Impinj照料,其為品項層級與
供盡可能鏈貼標之UHF Gen 2 RFID處理者之西雅圖建議者,結果用攜有捲標芯片之打印電路(Printed Circuit Board, PCB)板焊接在上面,末了即便讓鑲崁物算數抵抗更大的壓力。

  Kabumoto說:「建設一名完善再度可靠的標籤設計以適合讀取界線的熱望。天線無需強調地裝設來加強PCB的功用,可塑的利用來封裝標籤與棧板本身的塑料材質。天線也企求是“方位遲鈍(orientation-insensitive」,因為叉架起貨機讓
RFID詢答器直接貼附於上,承諾接近棧板任何一面。Impinj設計者調整公司的Monza卷標芯片的雙重天線的端口,開拓天線默許從任何方位被讀取。Impinj公司設計天線的型樣且用實際棧板討論標籤幾次,另外也將標籤做原址討論蘊含從3米高摔下、曝露於極低或高溫度、浸泡於水中、討論1噸受壓力、置於高濕度的區域。


圖2、JPR棧板上附著的UHF標籤圖說:固定UHF卷標於每個彈性棧板,後首於運出、返回或送去自動清洗流程時,棧板被讀取

  參閱Kabumoto說法,標籤成績地巡迴全部的研究。結果,在實際情境之下論說標籤,作業員故意地撞擊對已貼附標籤的棧板之叉架起貨機。卷標延續都巧合越加超出性能規格的希望,全部備妥可大批生產。RFID迎刃而解階段的要緊組件就是JPR是通用UHF Gen 2標籤、交替於902 MHz ~956 MHz頻寬,不光來自Mighty卡公司推薦的固定式與手持式詢答器、系統投效與RFID中介軟件。

  現今與異日成效

  JPR已配有2個補給站-一在東京大都會區與日本的西部,利用UHF 
RFID固定式詢答器運送棧板給顧客。每一塑料棧板固定一位UHF標籤,嗣後在棧板運送出、從顧客處退卻或送到自動清洗流程時都讀取它。從卷標讀取證據會路過因特網傳送到JPR的epal系統,此效命系統是用來經管棧板的區域。從即日導入境地,JPR只能從全部結果的立場看到棧板的移動,非個別棧板移動。藉由會意在哪個補給站的棧板情節,公司就相比好控制存貨與更易於將棧板移到周遭需要之處。比方經管者許可監控會有多少個棧板已從清洗流程移動出來,計策好來自特定的補給站的租賃結果。當RFID部署更廣泛時,JPR預期見到更多的實質時效,如降低棧板的遺失、人力與流光的精簡。

  JPR現在正與數個批發商協商安裝RFID詢答器在批發商作業之DC內,水平讓公司進步神速空棧板的收回。一旦系統ok佈置於多處時,JPR預期將可降低因偷竊與擺錯處所啟發的棧板遺失實數。進而作用縱然與時並進顧客投效,路過棧板利用數據的清理,因為JPR可更精確的得知棧板何以移動或儲存在哪,許可對顧客建議關於他們何以更有效地拿租賃棧板的一些勸告,比方通知顧客在年度內某些特定工夫於特定DC隨時有棧板積存。來日,一旦系統部署更廣泛時,JPR預期其租賃顧客將可經過epal系統在整個供盡量鏈追踪東西移動。

  使用現代科技也能顯得綠色實效,由JPR與日本貿易與產經部施行一種試驗,說明利用RFID去追踪棧板准許降低CO2的排放量,比如常作業門徑約可降低40%,就在於更有效率的卡車使用將空棧板收回來達成。Kano謝絕透露系統投入費用或提議相關容或的儲金或新增收入之特定專訪。JPR對擴大部署RFID於在日本的補給站或消費者端並沒有設定終於期限,反之至連夜為止導入成績,有容或很敏捷地就會將RFID部署擴展到其他地段盡可能用。 

 

 

熱門標籤:夜光貼紙室內設計納豆關鍵字熱水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