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吸血鬼 不被諒解的蚊子生活

瀏覽:504      發佈時間:2013-05-09 09:34:44 Share |

 

多數居民都被蚊子叮咬,使人力持多麼費力
 

      
        上光眼鏡
炎炎夏日,要是問起近旁生活的朋友一名簡易麻煩:你跟甚麼動物接觸最多? 照常大家定然會異口同聲的回答,定準是讓人恨的身體癢癢的蚊子!但是,當問起有關蚊子生活型態的一切時,出乎意料的,大多數的人卻對之一無所知呢!
        一轉眼,夏天再來臨了,這正是許多蚊子出沒的時節。人們險些每天都會被蚊子包圍著,可見也是大方界一份子的蚊子,人民對他們會有何觀感呢?記者:「蚊子常常在附近呈現,對此會感到費力嗎?」人民:「相當厭煩,誰會中意?」「不常被蚊子叮,免得還好」等。記者:「蚊子企求靠吸血本事生活,是否主持被吸血是『施比受更有福』?」人民:「它吸血關我甚麼事,沒有人願意施捨給它們」「並不會,因為蚊子會有傳染病」接下來記者問了一個與蚊子相關的麻煩,但大多數人卻非常不理會與他們日夜相伴的蚊子。記者:「對蚊子為何吸血或傳染機制的狀況理會嗎?」大多數人民確都回答:「不理會」或「只洞悉吸血的是母的。」
        蚊子為何要吸血呢?平時母的蚊子是以血液當做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來維生。雌蚊吸血最常見的條件是要為了產卵所做的企圖。雌蚊需求攝取蛋白質來吸取足夠的營養來產卵,而從好端端雄蚊的普通飲食(花蜜、果汁)中無法吸取足量的蛋白質,就此雌蚊才會吸血。當表示大家此角度後,記者諮詢已身為人母的大家:「是否能夠體諒蚊子的母性,就此被吸血後能感到一點貢獻?」但大多數的大家相同不覺得然呢!  
        為何蚊子會把病毒傳染給人,自己許可病毒共生並不知受害?本報記者訪問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學生 生活,展示:因為病毒的染病是有專一性的,病毒要是要染病人,事先要附著在寄主細胞膜上的受體,再度把遺傳物質送進寄主細胞中水準並進複製,從而病毒不知不適蚊子,是因為蚊子細胞上受體跟那個病毒上的醣蛋白不合的最後。

 

熱門標籤:柴犬抽脂拉皮泌尿科瑜珈室內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