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白蟻出飛必要波高峰久已到來

瀏覽:480      發佈時間:2013-05-16 16:39:11 Share |

 

辨認白蟻抓住滅治最好時機

近期,南京湧現長陽天,溫度直線長進到30℃,南京場地白蟻大宗集中出飛。記者從市白蟻防治研究所獲悉,4月28日至5月4日,我市顯得白蟻出飛第一個高峰期,僅4月29日一天該所就接到白蟻洽詢和報治電話120多個。在繁多市民自問中,針對反映最為集中的何等辨識白蟻和何以滅治等關鍵,記者請市白蟻防治議論所的工作同事猛進明白答。
由於白蟻活動具有隱蔽性,只有在其出飛繁殖的季節素養看見“廬山真面目”,以致,多數市民不知悉白蟻就究竟是什麼外形。眾多人認為白蟻是白色的,黑色長翅蟻不是白蟻,是“飛螞蟻”,對木結構沒有感應。實際上,白蟻群體有交換的成員,除了蟻王和蟻后,其他兵蟻、工蟻和長翅繁殖蟻。其中每年4至6月份集中出飛的長翅繁殖蟻即便黑色的,一旦配對結晶後,就變遷一名新的群體。以致假如意識長翅繁殖蟻后不及時包辦,就會錯過滅治的最好時機。那哪樣分別白蟻與螞蟻呢?記者從工作同事那裡學到了一名飛快辨析的規範,即便仔細觀察“腰部”,螞蟻是個“小細腰”,而白蟻則上下同樣寬,是個“水桶腰”。
白蟻的分群繁殖是一種天然規律,居民一旦覺察到自己的家中有分飛的繁殖蟻時,不必驚慌,妥當的處置高招將門窗緊閉,清掃成一堆後用開水燙死,就可有備無患繁殖蟻飛出後開設新的蟻群。還有,撥打白蟻防治機構的電話請求滅殺。白蟻滅治希望有專業的成果、專用的工具和有效的藥物,專業成果員工會依據現場的具體信息,白蟻的種類和蟻害的程度等對症處置,以至居民要留意保護好現場,切勿亂動白蟻的出飛孔。盡量當留意的是,居民切勿拿從社會上選購的殺蟲劑。因為一般殺蟲劑是難以有效地消殺隱藏在地下或牆體內工蟻的,雖然它的刺激氣味會暫時阻斷長翅繁殖蟻的出飛。但一旦氣味散去後,長翅繁殖蟻會從其他出飛孔又次出飛,但是進而蟻害擴散蔓延。市民中相對白蟻的防治與滅殺此外一種錯誤角度,即主張白蟻飛完了,就沒有了,也不希望治了。實際上長翅繁殖蟻只占全盤白蟻群體的一小地方,總數目在90%以上的工蟻還連翩在基礎及木構件中活動、危害,完全就沒有滅治。
白蟻防治小問答:
1.白蟻哪樣進入房屋推動危害?
白蟻進入房屋猛進危害的根本方式有:一、飛:每年一至七月份眾多長翅繁殖蟻飛入建築物,開設新群體,生存危害;二、爬:地盤中的白蟻行經土壤和各種縫隙進入建築物內漸進危害;三、帶:攜有白蟻的材料被帶入建築物內,引發新的危害源。
2.老百姓至於白蟻危害有哪些誤區?
由於對白蟻危害的隱蔽性礙事性等缺乏精通,有大量老百姓通常覺得:1.白蟻飛走了也就沒有了,就此也就不尋求再滅治。這是不妥當的,實際上長翅繁殖蟻只占一切白蟻群體的一小稍微,90%以上的白蟻還在基礎及木構件中活動、危害。2.只要把被白蟻蛀食的門框、地板等木構件交替掉,就沒有關鍵了,容許乾脆聽之任之。這樣的門道是不科學的,這如同是在餵養白蟻。因此,住戶察覺有白蟻危害,建議及時與白蟻防治單位聯繫,採取不用的白蟻防治方式,控制白蟻危害,以避免白蟻進一步的擴展危害。
3.白蟻能否被根治?
雍容場所中眾多存在白蟻群體,不儼然完全被消滅,只能對其猛進控制。百姓要想避免家中受到白蟻危害,最現實的決意是定期採取全部的白蟻防治條例,預防家中差別內受到白蟻危害。
4.老百姓家隔壁或樓下曾發生白蟻危害,其家中是否會受到白蟻侵害?
有宛然,由於該大眾家範圍白蟻危害源較近,加上白蟻本身通過飛、爬、帶的門徑擴散,招致白蟻危害的宛然性就相最好較大,可見,當隔壁或樓下曾發生白蟻危害時,該大眾盡量採取全盤的白蟻防微杜漸實施,以杜絕蟻害。
 
最溫馨與舒適的宜蘭民宿:http://house.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