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美瞳泡一夜成碎片 偽製美瞳掉色

瀏覽:638      發佈時間:2013-05-27 16:31:58 Share |

 

     

  戴美瞳(右)和不戴美瞳(左)的區別

  美瞳泡一夜後碎成片

  記者試驗,棉籤上劣質美瞳有掉色

  南京網友“甜甜心巧”爆料,網購到偽劣美瞳,一天就碎成片。而揚子晚報記者從眼科醫生那懂得到,因佩戴劣質美瞳滋生眼睛不適到醫院就診的人數逐日遞加。今年4月1日,國家正式出台條例,持有“醫治器械售賣可以證”能耐賣美瞳。網購美瞳無法確保質量,商場上買是否安然呢?規章舉行3個月了,揚子晚報記者最近探訪南京市場卻覺察到,仍有多數人銷售劣等美瞳,“三無”劣等美瞳充斥市場。

  觸目驚心的標準

  1網購美瞳泡一夜兩個都變成碎片

  7月3日,網友“甜甜心巧”在西祠胡同上發帖稱,自己7月2日剛網購了一副隱形眼鏡,用贈送的護理液浸泡了一夜,隱形眼鏡總算就碎了,放在眼皮下面的東西,質量總算這麼差!讓“甜甜心巧”很不淡定,誓言和公司沒完。揚子晚報記者從網友上傳的圖片看,碎裂的隱形眼鏡,並非純透明,而是有彩色的光鮮亮麗隱形眼鏡,在市面上統稱“美瞳”。圖中兩個美瞳,一名碎成了兩瓣,一名碎成了四瓣。

      南京眼鏡協會副會長鐘平知照記者,美瞳碎裂,有兩種恐怕。一是利用者操作不當,將美瞳弄出了裂痕,浸泡一夜後碎裂開來;二是美瞳本身有質量疑問,“平淡質量好的美瞳,恐怕能經得起理合次數的輕微揉搓的,就算是人為造成了碎裂,這個美瞳質量依然有瑕玷的。”鐘平說。網帖最終,網友“甜甜心巧”進言MM們務必要提防網絡銷售的隱形眼鏡質量然而關,對眼睛招致反響。

  2偽製美瞳戴了一星期校準視力從1.0降到0.1

  昨天,南京愛爾眼科醫院主任醫師於妍娉通知記者,夏天以來,甚至是學校放假他日,每天都有2到3位婦女因為戴美瞳到醫院看病,以急性結膜炎為主。6月30日,於妍娉剛接診了一名因戴美瞳誘致視力急劇下降的女性。女性剛報名完高考,難得放鬆,買了美瞳,打扮得漂絕色亮的出去玩,從早到晚都戴著。由於戴的太久,且美瞳質量較差,戴了一星期美瞳,婦女便得了急性角膜炎,校準視力從1.0飛速下降到0.1,原本能看見視力表最下面,眼下連重要行都看不清。

  於妍娉說,因為戴美瞳來看病的​​女孩多數都是20歲以下,越來越有不少15歲左右的小女性。也是上週,一個初三女性眼睛通紅的來到醫院。經檢查,原來是鏡片彩色過濃過厚導致角膜缺氧,上皮水腫展示的炎症,由於佩戴年月過長,鏡片摩擦後,導致角膜上皮大面積瀰漫性脫落,如果又經常佩戴,眼睛都難保。

  於妍娉說,這些希望另類個性的中學生,因為價格的關鍵,會釐定質量低劣的“三無”美瞳,這又大大累積眼睛的過敏、炎症效果。鐘平知照記者,人眼所需氧氣80%從空氣中獲取,“美瞳”存在染色層,比正常隱形眼鏡更厚,透氧性差。“劣質美瞳,材質軟會貼在眼球上,好的美瞳塑性做的好,與眼球中間有空隙,以至劣質美瞳透氧性是最差的!”而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眼科醫院副院長薛勁松說,隱形眼鏡好好兒佩戴5-6小時為宜,只有是染色美瞳,就只能是2-3個小時,因眼睛如常代謝追求氧氣。

     美瞳戰場探訪

  沒有允許證劣等美瞳依然賣的火

  今年4月1日起,國家規章凡調理隱形眼鏡及護理液的市場、專賣店、眼鏡店,要向藥監部門申領《救治器械調理企業答應證》。新規實施3個月了,記者昨天走訪覺察,戰場上無證售假者仍隨處可見。

  正規眼鏡店有保證

  中山東路上的亮麗眼鏡店,美瞳櫃檯上醒目地放著一張答應證。這裡的美瞳價位從100到500多元不等。“沒有許可證是不能賣美瞳的,”店員簡介商品是韓國進口,每瓶美瞳都有中文標示,“上面都有進字標識和註冊號,宣明我們的產品是正規渠道進的,受過國家質量檢測的”。記者隨後重新去了洪武路南京吳良材眼鏡店,萬達廣場晶瑩眼鏡店,狀態類似,都是持證售賣。

  淘淘巷:進貨魚龍混雜

  記者隨嗣後到淘淘巷,這裡4、5樓有多家眼鏡專賣店。在四樓一家眼鏡店,店內顧客以20歲左右年輕女孩為主,眾多人一進門就問“美瞳”有沒有。店內出售的也是清一色韓國品牌,並有中文標識,價位在100元左右。記者問是否有診療器械售賣資質,店員指了指擺放在門口的ok證說,“沒有的話,被查到要罰兩萬塊呢”。

  在淘淘巷4樓另一家眼鏡店內,即使店內也有販賣容許證,且老闆說認定有保障,即使如此記者察覺韓國進口的美瞳,有的有中文標識,有的則全是韓文,讓人無法了解其生產廠家、日期等信息。南京眼鏡協會副會長鐘平說,正規做法進入中國市場的進口美瞳,包裝上理當有中文標識的。

       萊迪:沒證的偷偷在賣

  在萊迪時尚廣場,巡行朋友指點,記者清楚到賣化妝品的格子舖竟有“美瞳”販售。在一家化妝品鋪,記者看到櫃檯內擺放的全是化妝品,全盤沒有“美瞳”的地點,更談不上診斷器械販售俞允證了。化妝品舖的老闆見來了生意,便打開了​​櫃檯下不透明的櫃子,裡面竟堆著滿滿三四盒“美瞳”,每盒裡面大多數15到20副。當記者自問店裡是否因沒有“美瞳”售賣俞允證才不擺上櫃檯賣時,店主坦承道:“是啊,近年查得緊,搞得大家都要擺終歸下來賣。”然而她向記者保證,美瞳都是韓國進口,金錢只要75元。

  隨後,記者在負二層再度窺見一家賣美瞳的,價值100元左右。兩個身著校服的學生正在試戴,店內沒意識販售允諾證,而當一位顧客打碎了裝有“美瞳”的瓶子時,店主不慌不忙地將“美瞳”從地上撿起,換了個瓶子接二連三放回櫃檯。

  夫子廟:要啥默許證啊?

  在夫子廟伊迪時尚廣場,門口一家美容美甲店掛著售賣“美瞳”的招牌,櫃檯內滿滿當當地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美瞳”。店主發言全是韓國進口。當記者問訊此“美瞳”的使用期限時,店主竟回答“只要沒破就都應承原本用的”。而面對記者對於他們販售資質的提問,店主也含糊帶過。末梢,記者以30元的價位買了一副藍色美瞳。在夫子廟伊迪地下市場,差不多每家美甲店都有美瞳賣,金錢在30-70元之間,一個店主在被徵詢有沒有銷售應承證時,竟反問:“賣美瞳還要啥應允證啊?”

  本報試驗

  30元的美瞳泡5分鐘棉籤擦拭後有藍色

  南京市眼鏡協會副會長鐘平說,好的有色隱形眼鏡鏡片是雙層的,光鮮亮麗夾在中間,但不良廠商為節省價格,直接在內層鏡片上刷上顏料烤乾。鐘平一看記者在夫子廟買的30元一副的美瞳就說是偽劣品,這種顏料在累世佩戴與清洗然後,認可會一點褪色,到時候染料也都有進入眼睛的好像。
隨後,記者做了查驗,將夫子廟買來的偽劣美瞳,浸泡在一種成分和人眼淚類似的潤液中。5分鐘後,取出用棉籤擦拭美瞳表面1分鐘左右,棉籤上便浮泛了藍色。隨後綿綿擦拭,藍色逐漸增多。於妍娉說,偽劣美瞳所用的顏料包括重金屬污染物,對人很不好。而記者用一款價位200元的正品美瞳做照常查驗,擦拭了5分鐘,棉籤沒有任何染色景象。

  專家提示

  區分美​​瞳優劣重要以下4點

  正規美瞳,中間的透明有些對照大。

  進口美瞳,就算韓國也有大多數小作坊,生產出來的美瞳質量但關,要認准瓶身上有國家進字號和註冊號。

  偽製美瞳色彩偏淡,正反顏色反差大。好的美瞳正反面的色差較小,因製作經過中,就像一位三明治同等,把一層染色片夾在中間。

  劣質美瞳軟噠噠。這種美瞳成形性不好,最直接危害雖是鏡片直接與角膜接觸,中間沒有淚膜的阻隔,導致角膜的摩擦與乾澀。

 

熱門標籤:系統傢俱眼袋抽脂回頭車老酒兒童雨衣

台灣中北部結合烤肉+漆彈專業漆彈場:http://www.sx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