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賭博電玩案 2記者裁定羈押禁見

瀏覽:327      發佈時間:2013-05-30 12:06:00 Share |

 

針對兩名社會線記者與警察一起包庇賭博電玩案,經台北地檢署提起抗告後,台灣高等法院27日認定抗告有原因,撤銷兩名涉案記者無保釋放裁定;而台北地章程院在28日重新集合羈押庭後,認定兩人犯罪嫌疑緊要,在供述不一樣並有串證之虞的事由下,裁定羈押禁見。今天全案共13人在押。

由於台北地檢署檢方不服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涉嫌負荷白手套送錢的2名記者,與內政部國會聯絡人同一時間也是電玩業者的李姓股東,和3名收錢員警,皆屬不違背職務行為,非但僅對李男和3名涉案員警裁定羈押禁見,以便提起抗告。

因此兩名涉案記者無保獲釋一事,台北地高招院則顯示,即使涉案記者和電玩業者均為共犯,涉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但由於其犯案時分為民國100年6月底前,有新舊法適用問題而盡量適用舊法,以便送錢行賄行為並無刑責,以免裁定無保釋放。

但台北地檢署檢方認為,台北地章程院適用法條錯誤,相關涉案員工盡可能適用違背職務行賄、收賄罪,以至對兩名記者無保獲釋部份提起抗告。

全案經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定檢方抗告有道理,將原裁定撤銷,發回台北地過程院重新裁定;而台北住址法院也在27日收卷後,在28日下午重新召集羈押庭後,裁定將兩人收押。

 

熱門標籤:泌尿科塑膠棧板iso熱水器汽車旅館夜光

全台最精緻的汽車旅館不二選:http://motel.sunsgarden.com.tw    http://www.suns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