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保護佳作權 經濟部擬修法

瀏覽:363      發佈時間:2013-05-30 12:06:29 Share |

 

當前有眾多院線片只要從一些侵權網站下載,就同意直接觀賞,為即時嚇阻這種侵權行為,持續物超所值的手筆權地盤,並積極打擊盜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展示,正研擬修法對有第一顯眼侵權行為的境外網站予以封鎖,使國人無法連結到境外切要侵權網站。

智慧局現在正研擬辦法,針對伺服器設置在境外的網站,如屬用心施行網路侵權行為、或內容有首要顯眼侵害大作權,危急影響相關產業興起者,智慧局得採取輕捷處斷條例,令網路效命倡導者(ISP)予以封鎖,使國人無法連結至該等侵權網站,包括實施採取由行政機關核發命令,令ISP執行封鎖機制,在封鎖成果上,則謀求ISP採取的封鎖科技為IP位址或DNS封鎖。

有關「主導」境外侵權網站的認定,智慧局展現,會針對具有「用心施行原作權侵權行為」或「網站內容一望即知均係侵害原作權」的網站,就是提議很多侵權檔案供拿者下載的Megaupload網站(其建立人已於2011年1月經美國司法當局予以起訴),而僅有少數或稍稍侵權資料的照常網站,則不太會落入被封鎖的範圍,智慧局也將邀集司法院、法務部等相關機關、權勢人團體、ISP業者及學者專家進行意見議論後作出審定。

智慧局當心,封鎖境外緊要侵權網站並不是新的作法,在國際間早有相關立法,舉例美國及英國等歐洲國家論著權法規定,法院有權核發命令,希望ISP業者採取合理辦法曲突徙薪連結境外緊要侵權網站,而韓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國則由論著權主管機關向情報傳播主管機關希望告訴ISP阻斷違反論著權法的網站等。

由於封鎖網站涉及網站所有人的權益、大眾接收訊息的自由及ISP施行費用承擔等,王美花展示,智慧局無須會做好配套方式,將封鎖境外要緊侵權網站的負面反應降至最低,同一時間也希望民眾設置保護大作權意識型態,拒絕連結境外侵權網站,以鼓勵文創產業演變。

 

熱門標籤:motel網版印刷清潔公司隱形眼鏡刑事訴訟植牙

最溫馨與舒適的宜蘭民宿:http://house.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