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花東一票難求 旅行社冒名訂走17萬張

瀏覽:526      發佈時間:2013-06-13 09:29:41 Share |

 

鐵路警察局進行淨網專案再度有斬獲,偵破旅行社經理曾開基涉嫌與人員冒用百餘組身分證,上網訂購東線火車票十七萬餘張,供觀光團使用,全案依行使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統計,今年二月初,檢警查獲花蓮一家育樂成果公司途經旗下五間分公司百餘雇員身分證字號訂票,一年來訂票超越十五萬張,又提倡給花蓮觀光團的旅行社,用以對換旅行團到藝品店消費。

警方有朝一日追查動作中,再度查出台北市一位可疑的電腦網路地段,從去年一月到今年五月間,上網訂了三萬二五六七筆、合計十七萬七一九八張車票。

經理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警方在五月間參見電腦IP新址對話盧姓嫌疑人到案,但盧男喊冤表示自己是包租公,名下有多間套房出租,另外倡議網路服務給房客拿,但沒有裝設分隔伺服器,無法辨別各房客拿境界,且在去年一年間退、出租的房客有大多數,房客來來去去,他斷然不曉得是那間房間用了網路好些訂票。

第四警務段副段長陳建次說,由於網路資料分外複雜,警方辨證、清查上千萬筆網路日誌紀錄資料(LOG檔),盡頭比對出曾向盧姓房東承租套房的卅一歲范姓女子涉嫌,並從范女提升追查到效命的旅行社。

承認冒用122組他人身分

警方研究,這間旅行社與位於花蓮的育樂事業公司屬於關聯企業,經由事前先好多訂長途有座票,等到搭車前三天,再度持往窗口退票,隨後改買花蓮到羅東、蘇澳或宜蘭的短程票,就可有好多的短程有座車票供觀光團使用。

五十二歲旅行社經理曾開基到案後,承認與范姓職員用一百二十二組他人身分訂購火車票,其中囊括數十組援用身分證虛擬器表現的編碼。警方說,兩人冒名訂票行為,已牽制台鐵訂票系統資料的得宜性,並侵害有權訂購車票旅客權益,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全案依行使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展現,盧姓房東提議網路供房客拿,但卻未盡管理之責,差點就背負「改變犯」刑責,家中有裝備WiFi無線網路的人民,要把網路金鑰設置密碼,以免遭他人誤用,而背負「改變犯」罪嫌。

 

熱門標籤:法律事務所夜光網頁設計蚊子包二奶瑜珈教室

全國最完整的法律諮詢不再讓你求助無門:http://law.a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