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林鳳營站遭白蟻肆虐

瀏覽:446      發佈時間:2014-04-25 10:45:25 Share |

 

以檜木建物聞名的台鐵林鳳營車站,屋樑遭白蟻蛀食深重,因車站進出旅客眾多,地域憂鬱一旦遭遇地震,恐有倒塌之虞。站方展示,車站已劃定為市定古蹟 ISO22000,去年底市府職員曾派員檢修,初步盡量無要緊,但會繼續監測 瑜珈課程

林鳳營車站內設有岸式月台、島式月台各1座。建造於1933年(民國22年),和台鐵後壁車站造形類似,為廡殿頂構造建築,是台灣僅存的幾座日式風格車站建築之一,94年引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宣告為受保護的歷史性建築,目今為市定古蹟,本來車站逾80年,因年代久遠,飽受蛀蟲啃咬之苦,讓台鐵員工傷腦筋。

台鐵多年前曾展開「白蟻防治大作戰」,展開噴藥遏止屋樑遭蛀食,固然旅客近期發現,車站12根屋樑中有4根因白蟻咬食,檜木表面接二連三剝落,憂戚會波及車站結構,一旦遭遇地震,受損恐會更險惡。

從嘉義搭火車來遊玩的陸先生說,林鳳營車站知名度這幾年大增,特地搭車來參觀,遇見車站遭遇蛀蟲危害,比想像中還險惡,不禁憂戚這從日治時代就修建的老車站,可否領受地震危害。

車站夥伴說,林鳳營車站特別的白色檜木車站,因時光摧殘,站方也很珍惜,但因列為市定古蹟,台鐵不得擅自對建物維修或更動,而市府也會定期派員來檢修,終於一次在去年底,經檢測主持初步盡可能無礙事。市府表現,會改進檢修,維護旅客安然。

 

熱門標籤:植牙保健食品貴賓狗眼袋民宿瑜珈

安全乾淨無污染的過濾設備網站:http://sunwepon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