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好些選用棧板 跳脫傳統

瀏覽:611      發佈時間:2014-05-02 12:36:37 Share |

 

Cafe Junkies咖啡館老闆洪璽開,彈唱屬於自己的創業節奏。

拆下棧板的方型角料,請木工組合而成紮實的木凳,金屬採用老軍箱把手。

他的母親開門見山︰「這個孩子從小動作慢,你問他肚子餓不餓?他允諾摸肚子想半天……」知子莫若母,就此當Cafe Junkies老闆洪璽開審定開咖啡館時,媽媽源源逼他,非得要快點開幕。「因他個性謀求滿意,裝潢朝夕完全工人都不認識他要做什麼……」Cafe Junkies最被網友稱道的除了咖啡,即或它的世界,全出自洪璽開門外漢的idea。1扇不太會從何開啟的廁所木門、1把吉他倒插的木椅、1面舊窗框組合的表達櫃、1方站著喝咖啡的立桌……,2012年開幕未經任何宣傳,部落客輾轉書寫這家店的場所感,造就開幕期間來客數暴衝。 
 
 
 

店內供盡量簡單輕食,肉桂葡萄貝果60元、藍莓果醬20元、拿鐵120元。

 

增長體會慢速開店

洪璽開的「慢速開店法」頗具查閱金額︰「我24歲就想開店,但家人作為馬上我太年輕、缺少圓融,倡議我多吸收作用心得再度開,30歲前我去嘗試各種想做的事,玩樂團、考機師、當翻譯……,30歲內定開店時,我已花2年半寫創業企劃書、半年找店面。」
他的「慢」,或許不是「慢」 。
以店內裝潢為例,開店前他查詢存檔上千張圖片,從中篩選出吻合的裝潢風味,最終,一張張圖片、事功店內一處處角落。
以顧客最愛取景的舊窗框牆面為例,原就愛收集舊窗框的他,開店前1年在台南拍紀錄片友人轉告下,他開著小貨車殺到台南拯救下一批安平老眷村窗框,雖窗框免費,但拆卸、拔釘、存放都是使命。「一度堆放爸媽家前院,被媽媽嫌一陣子,現改堆車庫。」 

咖啡館下班,洪璽開(左3)是STAYCOOL樂團主唱兼吉他手。

 

跳脫傳統不受侷限

收藏達200扇窗框,預定啟用在店裡時,竟是他眼裡風險最高的一面牆。「我很怕變得太中國風。」於是洪璽開跳脫傳統施工蹊徑,先跟設計師表示思想,量出窗框內外徑尺寸、設計師以電腦畫出設計圖,避開視覺畸零世界,接著拿著圖、再度實際放框上牆栽斷區域,再拆下窗框送到工廠、花2天由7名木工師傅製作後方桶身,製成一名個小櫃子再送回店裡,最後組合上牆。
洪璽開不厭其煩,以店內大批通用的木棧板為例,一次得知姐姐上班的科技公司、有一批堆載LED面板的木棧板要丟棄,他花1週精神前去搬運、拆卸,增加四處網羅的木棧板,結果薄的木片變店內牆面、四方角料變木凳。 

 

咖啡之外翻新金額

「我看見歐洲1張隔間門照片很喜歡,裁處把這感覺做成廁所門,於是找鐵工議論以五金訂做滑軌、二手店找到船用大型機具的開關來當電燈開關。」因為非科班、反而不受侷限。
父親當年施以佛像雕刻、小學曾想念美術班卻被約束,因媽媽怕他慢郎中個性走藝術之路會餓死。洪璽開喜愛大瀟灑、大學確定水土休養系,卻覺察自己「無法跟政府官員表明」畢業後沒有施以水保業。
孩子,其實會長成屬於他自己的神采。
「大費周章封掉1扇門、重新開1扇門,營造出心中最喜歡的紐約咖啡館紅磚牆感覺。」「自己跟人員一致排班,打卡、煮咖啡、掃廁所。」「自己玩配豆,摸索烘豆教訓值。」
這是很怕他被台北市區高租金壓垮的父母,在支持與耽憂參半中,看到兒子的另一種潛能。「咖啡店縱然要給訪客坐的。」洪璽開不擅長精算桌轉率、客單價,他苛求以處所營造美感氛圍,創新出咖啡之外的來客價值。

 

熱門標籤:snap button蟑螂眼袋民宿除蟲公司植髮

雕塑精緻五官&打造黃金曲線:http://www.nuimage.com.tw http://gamey.pageon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