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是否使用假牙清潔劑 就不用刷假牙?

瀏覽:313      發佈時間:2012-07-30 22:38:55 Share |

 廣告中告訴消費者說,使用假牙清潔劑就不用刷假牙了,而且用牙刷刷假牙會把假牙刷的表面失去光華,更容易附著細菌。 

這段內容其實有真有假,讓你分不清是非虛實,廣告從來就不是研究報告,它只是要讓你買它的產品,所以看看就好,也不用太相信。 
事實是什麼呢? 
假牙清潔劑可殺菌這是真的,它含有sodium perborate氧化劑和sodium polyphosphate清潔劑。氧化劑即漂白劑,有漂白作用,可以讓假牙變白。 
那使用假牙清潔劑就可以確保假牙清潔嗎?答案是否定的。懶惰的人聽了可能會失望了,牙菌斑只使用清潔劑是無法去除乾淨的,假牙只泡清潔劑而沒有刷,結果泡完後還是黏黏的。 
用牙刷刷假牙會使假牙表面有刮痕,容易附著細菌,答案是假牙每天使用即使你不用牙刷刷,你咀嚼食物也會造成刮痕,解決之道是定期檢查,若發現假牙上有刮痕不易清潔,可以請原製作假牙的診所將假牙進行拋光,假牙表面的牙菌斑還是要用牙刷刷才能刷乾淨,只是你使用的牙刷要用軟毛的,刷毛尖端有經過平滑處理的。 
臨床上曾經有病人幾乎每天泡假牙清潔劑,結果造成假牙脆化,讓樹脂產生裂痕,也許廠商應該告訴消費者,長期使用對假牙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關鍵字標籤:雙眼皮眼袋隆乳果凍矽膠隆鼻抽脂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