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漏斗胸微創手術讓你抬頭挺胸

瀏覽:876      發佈時間:2018-09-11 10:22:09 Share |


「漏斗胸」讓患者的胸口像被打了一拳,明顯凹陷,微創手術法就是在患者胸腔內植入不鏽鋼矯正板,可矯正胸骨生長方向,患者術後得以挺起胸膛。

 

漏斗胸造成胸廓異常,嚴重者影響心肺功能,新式的微創手術法在患者塌陷的胸廓內植入不鏽鋼矯正金屬板,矯正胸骨生長方向,三總昨天發表近八十例的手術結果,近八成得到改善。

 

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程建博昨天指出,去年四月到今年三月共有八十位患者接受漏斗胸微創手術,平均年齡廿二歲,男性佔七成。這項手術由國外醫師Nuss在一九九八年發明,漏斗胸手術是將不鏽鋼矯正板置入患者胸廓,並加以固定,撐起患者原本往內長的胸骨,經過二到四年再取出,改善胸廓畸形。

 

漏斗胸微創手術-程建博醫師

漏斗胸微創手術-程建博醫師


程建博醫師說,過去漏斗胸矯正必須開胸,採用納式微創手術後,胸廓兩側的傷口不到兩公分,漏斗胸手術時間約一到兩小時,出血量低於卅西西,住院天數六到八天,均較傳統開胸手術縮減。台北慈濟醫院今年以來已開始採用新式手術—『納氏微創漏斗胸矯正術』,不需開胸切除肋骨及其軟骨,只須於患者左右兩側胸腔各開一個小傷口,或藉由胸腔鏡協助,置入一鈦金屬材質之矯正板,將凹陷處撐起,此法不但不會影響胸部正常成長,且胸部不會留下明顯疤痕,是兼顧胸形矯正及美容外觀的手術。另外,手術時間較傳統手術短(40~100分鐘)、患者傷口較小、出血較少、較美觀、手術後恢復較快(約1~3個月)、可縮短住院天數。

 

漏斗胸症狀微創手術不鏽鋼矯正板必須自費,每條五萬到六萬元左右。程建博說,由於漏斗胸微創手術術後明顯疼痛,不鏽鋼還會留置體內二到四年,部分患者會有異物感,因此神經質、怕痛和胸腔沾黏的人不適合手術。另外,漏斗胸手術術後一個月要抬頭挺胸,三個月避免劇烈運動、手提重物,部分患者未加注意,結果不鏽鋼板移位,影響手術效果。

 

程建博醫師說,許多患者因為外觀求醫,一位廿六歲的女性患者,因漏斗胸讓鎖骨下有一塊凹陷,使兩邊乳房高低不一,大小也不均衡,漏斗胸手術矯正後終於如願穿上低胸衣服;還有一位患者四十歲,雖然年齡較大,而且已婚,但仍非常在意外觀,漏斗胸術後不但可以抬頭挺胸,原本因漏斗胸導致的腰痠背痛,也改善許多。


參閱網址:


程建博醫師簡介:http://taipei.tzuchi.com.tw/162/index.php/%E5%A4%96%E7%A7%91%E9%83%A8/%E8%83%B8%E8%85%94%E5%A4%96%E7%A7%91/%E9%86%AB%E5%B8%AB%E4%BB%8B%E7%B4%B9/5106-%E7%A8%8B%E5%BB%BA%E5%8D%9A%E9%86%AB%E5%B8%AB


http://blog.xuite.net/cathy.shiau/twblog/132597399-%E7%B4%8D%E5%BC%8F%E5%BE%AE%E5%89%B5%E6%89%8B%E8%A1%93+%E5%85%AB%E6%88%90%E6%BC%8F%E6%96%97%E8%83%B8%E3%80%8C%E6%8C%BA%E3%80%8D%E8%B5%B7%E4%BE%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