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台灣環亞國際婚姻媒合協會

瀏覽:297      發佈時間:2020-03-02 10:49:38 Share |

標榜移民署認證的「外籍婚姻媒合協會」其實是詐騙?近來許多台灣男性會選擇透過婚姻仲介來結識外籍女子發展跨國婚姻,但沒想到有不少男性繳了數十萬元給媒合協會,興奮等待外國老婆來台,發現到頭來竟是一場空,不是老婆根本沒來台就是來了後跑了,讓這群受害台男相當氣憤,紛紛成立自救會或提告。對此,移民署發表聲明澄清,強調被指控的協會已早就被廢除相關許可證,至於消費者權益,他們強調會進一步調查,不會坐視不管,未來也會進一步修法保障。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多達30名的台灣男子受害,他們日前皆透過標榜移民署認證的「外籍婚姻媒合協會」,包括台灣環亞、中華民國心心相印協會、台灣亞太協會等協助仲介、媒合跨國婚姻,而繳交的費用都是10萬元起跳,不過很多名台男最後根本沒等到老婆來「結婚」,讓他們紛紛覺得受騙上當。其中一名台中林姓商人,他在2017年透過移民署網站找到「台灣環亞國際婚姻媒合協會」,當時花了70萬元娶到大陸新娘,不料老婆和他回台一週後就吵著離婚。

 

林姓商人表示,當時該協會以個性不合等來解釋,還要他試試看娶別人,於是他又花了31萬元找上另一家「心心相印協會」,這一次也是來自大陸新娘,但沒想到短短兩個星期,這個老婆又落跑了,讓他覺得氣憤、又無奈。事後有受害的男子發揮「柯南」精神調查,發現這些協會過去曾多次被檢舉然後遭移民署撤照,但撤照後這些人又會以其它手法,包括換個負責人、協會名稱等再向移民署申請開設,讓他們覺得很傻眼又沒保障。

 

不僅如此,受害者更無奈的是,如果要提告,台灣的法律只能以民事糾紛處理,因為發生的地點通常是台灣境外,所以告刑事詐欺罪常常無法成立。對此,移民署今日在中午發表聲明,強調國內婚姻協會均依法管理,而民眾提出的那幾家,不論是週刊提到「台灣環亞」還是「中華民國心心相印兩協會」和「台灣亞太協會」等,經查分別已在20162018年經署方廢止從事婚媒媒介並註銷營業許可。

 

至於民眾提出的撤照換個負責人和協會名稱又可再向移民署申請開設一事等,移民署表示,未來會進行修法改善,除了主動檢查經許可的婚媒協會的品質外,也會主動查察違法情事,以確保民眾權益。移民署強調,他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但若民眾有任何疑問的話,建議也歡迎可以電洽移民署查證,避免無辜上當。

 

熱門關鍵字: 回頭車 回頭車 美濃住宿 塑膠棧板 塑膠棧板 塑膠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