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牙齒冷光美白與噴砂美白的差異

瀏覽:481      發佈時間:2012-07-31 19:57:56 Share |

 美白這個名詞似乎是永遠說不完的話題,更是許多人心中趨之若鶩的目標,而美白不僅限於皮膚,越來越多人也開始注重牙齒美白。擁有亮白牙齒的確能讓自己的微笑加分,但亮白牙齒卻不是天生麗質就能一直維持,況且有些人天生牙齒會較黃,或是飲食習慣中食用的食物較易讓牙齒產生色素沉澱甚至是四環黴素等等的病症,都會讓亮白的牙齒在日積月累中相形失色許多。倒底我們適合哪一種牙齒美白,接下來提供冷光美白和噴砂美白的比較。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是在牙齒表面塗上過氧化氫的美白藥劑,藉由冷光美白的低溫冷光催化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反應,達到牙齒色素的淡化,冷光美白藥劑濃度介於10~15%,比起雷射美白濃度較低,光源也較溫和,比較不易引起牙齒的敏感。 
冷光美白過程約需60分鐘,進行兩次冷光照射。步驟為檢查牙齒→全口洗牙→美白前比色→塗牙齦保護劑→均勻塗抹美白藥劑→第一次冷光照射→吸取美白藥劑→重新均勻塗抹美白藥劑→第二次冷光照射→沖洗美白藥劑→卸除牙齦保護劑→美白後比色。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中的噴砂主要是小蘇打粉,將美白粉末倒進上圖的牙齒噴砂機,利用高壓水噴原理將牙齒表面的齒垢和色素沉澱清洗掉,對牙齒沒有侵害性,但主要是針對牙齒外因性的色素沉澱,並不能改變牙齒原來的顏色,對想要讓牙齒更加亮白的人來說,會得不到預期效果。 
噴砂美白的過程約需30分鐘,過程分為四個步驟,檢查牙齒→全口洗牙→高壓轉速噴砂機水洗牙齒表面→牙齒拋光。 
牙齒噴砂美白過程中,因為使用高壓轉速噴砂機清洗牙齒表面,高壓水柱對牙齦的衝擊會有輕微出血的狀況,所以醫師在清洗的時候必須仔細小心,一般感覺像是洗牙,無明顯酸痛感。噴砂美白做完之後,因為高壓水柱對牙齒表面仍會有一些看不見的刻痕,藉由牙齒拋光將牙齒表面磨亮,但因為磨擦過程中會產生少許熱感,需要助理在牙齒上注灑漱口水降低溫度。 
建議說明 
牙齒美白後應避免常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咖哩、咖啡、茶、紅酒等,牙齒通常復色不會變回原本的色階,視個人飲食和生活習慣而定,而且可利用美白再次獲得改善。 

植牙 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