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牙齒矯正需間隔多久?

瀏覽:356      發佈時間:2012-07-31 19:58:01 Share |

 一般來說,沒有規定做牙齒矯正要間隔多久會比較好,但牙齒動的太頻繁對牙齒是比較不好的。如果你的矯正真的出現問題,造成咬合的問題或不舒服,那麼建議馬上找其他矯正醫生諮詢,找出問題點並且重新矯正;如果不是的話,那麼會建議等牙齒穩定之後,主要目的是要你多加地思考,是否有需要再次矯正,另外,牙齒常在移動對牙齒也不好,因此就待穩定之後再來矯正。至於穩定怎麼判斷,就以「矯正多久就戴多久的維持器(24小時)」為標準,至少要24小時的戴一年以上。 

二次矯正有其極限,尤其是拔牙案例,對矯正醫生的期待值也會比較高,矯正醫生要慎選,彼此做好溝通,就可以增加醫病雙方的滿意度。 
關於維持器,理論上是「矯正做多久,維持器就要戴多久」,平均要戴1~1年半。如果不希望牙齒矯正後移動,則維持器可以考慮終身晚上睡覺時戴用。牙齒終其一生都會動,與是否做過矯正無關,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因此,沒做矯正的人是從「亂」開始「亂」,做過矯正的人則是從「亂」變「正」再開始「亂」,唯有終身戴用維持器才能確保牙齒一輩子不會再移動。 
到了牙齒矯正後期會請患者使用橡皮筋調整細部咬合,拆了矯正器就代表矯正療程的結束,即使沒有認真戴橡皮筋,拆了矯正器之後,自己的咬合也會去做調整的,因此跟是否認真戴橡皮筋進而影響咬合,這關係不大。如果你覺得你的矯正是有問題的,會建議親自去諮詢其他的矯正醫生,以瞭解自己的狀況。

植牙 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