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BRONJ可怕的併發症 顎骨的骨頭壞死

瀏覽:613      發佈時間:2012-07-31 20:08:47 Share |

 目前大量使用在骨質疏鬆治療和預防癌症轉移的藥物--雙磷酸鹽藥物,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BRONJ,它會引起嚴重的上下顎骨骨頭壞死,而且目前原因不明,也沒有治療方法,一旦發生群醫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患者顎骨逐漸侵蝕毀壞,而且多數骨髓炎多有細菌感染,但是BRONJ細菌培養卻正常。 

所以目前建議接受雙磷酸鹽藥物治療的患者,不要接受口腔手術,如植牙,拔牙,牙周手術等,以降低發生BRONJ的風險。 
BRONJ--bisphosphonate-related osteonecrosis of the jaws。最早是由Dr。Marx於2003報告發表。 

植牙 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