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對大陸新娘不公平的解讀

瀏覽:320      發佈時間:2012-07-31 21:05:40 Share |

 大陸新娘:23

在李登輝和陳水扁當權之時,在他們心目中,大陸新娘就是異族,不僅不顧她們的艱難處境,還給她們戴上帽子汙名化。尤其在陳水扁執政的8年期間,在去中國化最厲害的時候,大陸新娘背負著中國人的身份,就成為一種政治不正確,甚至被際疑是大陸對台的第五縱隊',把大陸新娘看成了大陸間諜。當時的台灣國防部長湯曜明在一個公開場合宣稱,台灣軍人不准娶大陸籍女子。此後,又下發一份檔暗示說,來台大陸女子都可能是大陸的特工。另外,台灣公務員忠誠查核辦法也規定,擁有大陸新娘的台灣公務員禁止從事國防、'外交、科技、情治、財經、大陸事務等敏感工作。對此狀況,李永濤對本刊記者說,那段時間,在極力阻撓兩岸關係發展的台獨人士的眼裡,大陸新娘全是洪水猛獸,這些人陰暗的心裡已容不得任何有利於密切兩岸關係的事情了。 
讓人不解的是,台灣一些媒體也熱衷於用汙名化扭曲大陸配偶的形象。在這個群體中,也有不少本分、優秀、高能力的大陸新娘,卻因現今當局政策,無法得以發揮,但她們為了家庭與子女,默默承受著委屈和壓抑。對這些客觀正面的事實,媒體沒什麼聲音,而一說到外籍新娘中有'假結婚''賣婬女',媒體就拼命放大和渲染,以少數人的行為來中傷一個群體的形象。說起這些,李永濤的口氣顯然有些激動。 
他說,去年台灣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在台南造勢場合上語出驚人,他說台灣男性不要豬哥,以為娶大陸外籍新娘便宜,就期待兩岸開放交流。像他這樣的言論,對我們大陸配偶及她們的台灣丈夫真是傷到極點。這種醜化和汙名化的做法,都有他的政治目的。李永濤一語道破。對此,綠營執政時,大陸新娘在台灣被稱為第五族群,台灣不是有閩南人、客家人、外省籍、原住民四大族群嗎?他們就把大陸新娘稱為第五族群,這明擺著就是一種政治上的擔心,總覺得這些人站在他們敵對的立場,他們擔心每年兩岸通婚都上萬對,10年以後怎麼樣?就像有些台獨分子講的,只要兩岸通婚搞下去,以後就不要三通了,大陸新娘就把兩岸通起來了。再過15年,第一代大陸新娘的孩子,就有選舉權了,他們會投誰的票?所以他們從政治上就缺少對大陸新娘的信任,把她們視為異路人,可事實證明他們的結果適得其反。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