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熱水器除垢高招

瀏覽:326      發佈時間:2012-08-01 20:44:25 Share |

 現在常見的熱水器,還是以電熱和燃熱為主,但兩種熱水器加熱腔內都容易形成水垢。水質硬度較高的地區,水垢的集結程度還是比較可怕的電熱水器水箱大,但能夠利用的清洗口非常有限;燃氣熱水器所謂的水箱,說透了差不多就是一要彎曲的銅管,也不可以用插入式清洗。 

櫻花牌燃氣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常常發生水垢堵管現象。可找一根膠皮管,一端接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接到熱水出口管上,開足水龍頭,利用水壓使水從冷水進口管排出。如水排出很費力,可以用很細的錐子從冷水進口管向上捅一捅,動作一定要慢,千萬不要把堆積水垢的篩網捅破了應注意的每次洗完澡,一定要把管道中的熱水放掉,最好再用冷水沖一會兒,避免殘留的水垢堵管。電熱水器要及時更換換鎂棒,及時除垢。如果您購買的搪瓷內膽熱水器,那您要注意,鎂棒得及時更換。 
搪瓷內膽是普通鋼板上塗燒上一層無機質陶釉而製成的不生銹,且成本是不銹鋼內膽的14至16但搪瓷內膽加工工藝要求較高,若工藝水準不夠,生產過程中容易產生氣泡或針眼,同時搪瓷脆性較大,運輸安裝過程中的震動、碰撞容易產生鱗爆現象。 
另外,搪瓷在熱水中會逐漸溶解剝落,技術上稱為“沸水失重”現象。以上這些因素,都會造成搪瓷塗層下的普通鋼板暴露,普通鋼板含有的碳、硫等雜質較多,容易腐蝕漏水。 
那麼熱水器內膽中的鎂棒有什麼作用呢? 
鎂棒在熱水器中是作為犧牲陽極使用的因為鎂的金屬活性比鐵高,鎂棒與普通鋼板同時暴露的情況下,鎂棒首先代替鋼板腐蝕掉,從而達到保護內膽的目的 
多長時間更換一次鎂棒呢? 
根據水質的不同,搪瓷內膽熱水器中的鎂棒1年至兩年就需更換。否則一旦鎂棒用完,您的熱水器很快就要腐蝕漏水了更換鎂棒的費用您也得注意。保修期內更換鎂棒是免費的但超過保修期,您就得付材料費,鎂棒的價格一般在40元至150元,使用10年差不多要900元左右,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