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太陽能熱水器安裝事項

瀏覽:315      發佈時間:2012-08-01 21:08:28 Share |

 一、太陽能熱水器安裝 

安裝應考慮固定牢固和結構安全、防風、防雷及屋面排水等因素。固定在屋面防水層的上面,防止破壞防水層導致屋面滲漏。 
具體做法:屋面上直接澆注混凝土墩台,墩台上預埋膨脹螺栓。墩台的位置:墩台的應做在結構牆體的上面。嚴禁在樓板上直接澆注(容易超載,引起樓板變形,滲漏)墩台的大小依據當地風荷載的大小經抗風驗算後確定。為了增加穩定性,宜多戶聯合澆注為聯體式墩台。墩台上預留泄水孔,保證屋面排水暢通。 
安裝在屋頂的太陽能熱水器,一般都超過了屋頂女兒牆的高度,因此原先設計的屋頂防雷系統對太陽能熱水器無效。後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建築上,應考慮防雷措施。對於設計階段統一考慮安裝太陽能建築,設計時應統一考慮固定、防雷等措施。 
二、電熱水器的安裝 
熱水器的安裝涉及到安裝位置選擇、固定措施、電纜及插座、防漏電設計等方面。 
安裝位置:電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一般為浴室內。為了浴室內的美觀,通常將電熱水器安裝在吊頂內,但這種做法必將吊頂作成鏤空、通風可視。嚴禁安裝在密閉的吊頂內。 
固定措施:電熱水器應固定在牆體上或樓板上。當固定於承重結構牆體時,可以直接預埋螺栓或直接打膨脹螺栓;當固定於120厚磚隔牆上時,應採用混凝土預埋塊牆的方式預埋螺栓;當衛生間牆體為其他隔斷牆體時,則應選擇採用樓板固定的方式,樓板內預埋螺栓,或預埋鐵件,然後將螺栓焊在鐵件上。 
電纜、插座及防漏電設計:新建住宅配電設計時,一般都考慮了使用電熱水器或空調的用電負荷。電纜佈線設計時考慮地線,所有三孔插座均有可靠地線與大地連通。插座使用防漏電插座,浴室內安裝電熱水器的位置,預留三孔插座。 
為防止住戶將地線與水管連同,造成整樓金屬管道漏電發生,衛生間、浴室、廚房等安裝有電熱水器的房間內,做等電位聯結系統,防止漏電。 
三、管道的安裝 
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管道安裝是光電互補熱水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五一節。包括管道材質選擇、管道敷設、管道保溫三個方面。 
管道材質選擇:太陽能熱水器使用管道建議選擇使用鋁塑複合管。不宜使用軟管、PP-R管,因為這些管材變形大,不易固定。 
管道敷設:應做專用牆體管道或管道井供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管道敷設用。管窟或管道井內要預留管道固定卡固定管道。 
管道保溫:熱水從屋頂流入室內,要經過一定的距離,管道越長沿程熱損失越大。因此管道必須採取保溫措施。對於使用管窟暗敷的管道,應在管道上面包裹一層保溫材料。對於採用專用管道井的敷設方式,可在管道井內填塞保溫材料,如膨脹珍珠岩等。 
太陽能熱水器配套用管道最好能由廠家統一配套供應。管道直接製造成保溫管道,增加安裝靈活性和適應性,減少現場安裝保溫工作量。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