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櫻花牌熱水器的分析

瀏覽:401      發佈時間:2012-08-01 21:08:33 Share |

 現代都市中的人們追求生活的品質越來越高,從奢侈華麗的地板,溫馨舒適的浴室,人們對許多小細節要求越來越仔細。特別是對於熱水器的選擇更是本著安全、節能、舒適的生活用水為原則。櫻花牌的出現正好迎合了這一市場需求。那麼對於櫻花牌應該怎麼做出選擇,成了眾多客戶的一個難題。 

目前市場上主要分為水迴圈櫻花牌與氟迴圈櫻花牌兩大類。氟迴圈又分為內置盤管和外置盤管: 
1.內置盤管:利用盤在水箱內部的銅管進行加熱,因為銅管長期浸泡在高溫的水裡面,加上銅管常年承受著20公斤左右的壓力,容易產生水垢和銅綠,最重要的容易洩露。而一旦洩露,不但水箱等於報廢,櫻花牌熱水器主機的壓縮機裡進水,導致整套設備基本處於報廢狀態。 
2.外置盤管:將銅管纏繞在不銹鋼水箱內膽外壁,通過將銅管的熱量傳遞到水箱內膽,將內膽加熱後,再將內膽裡的水加熱。外置盤管因為是將銅管纏繞在櫻花牌熱水器水箱內膽外壁,需要先將水箱加熱再加熱裡面的水,同時因為銅管是圓的熱交換面積有很大的浪費,所以熱效率肯定要低一些。再者,櫻花牌熱水器外置盤管因為要纏繞在水箱內膽外壁,銅管長度要比內置盤管長兩到三倍,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銅管都很薄,厚度基本都在0.4毫米或者以下,加上為了加大熱交換面積將銅管壓扁,於是同樣要承受20公斤左右的壓力,洩露的可能性又大了很多。雖然洩露不會連累到主機,但水箱的維修也同樣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3.水迴圈的主機是內置換熱器,水箱內外都沒有銅管,其安裝就只是水管與電源的安裝。而氟迴圈的安裝就是水管—電源—氟迴圈銅管的連接。就安裝方面來說水迴圈機組的安裝要簡單於氟迴圈機組。其次,由於水迴圈櫻花牌熱水器主機裡面多了換熱器跟迴圈水泵,機組的加熱過程在主機內部完成,水箱就只起到儲水保溫作用,從而避免了氟迴圈內置盤管的銅管長年泡在高溫水裡產生氧化並形成水垢和銅銹甚至出現洩漏的可能。因為一旦銅管發生洩漏,冷媒將滲透到水裡,對人的身體極為不利。所以水迴圈,不會有銅銹、腐蝕,也真正做到水電完全分離,保證了用的熱水是安全、乾淨的 
自2007年起,已經有大多數廠家陸續的推出水迴圈櫻花牌,很多企業開始慢慢向水迴圈靠近,單從產品的工作原理和優缺點來分析,很顯然,水循環系統具有很強的上風。但是新的問題又來了成本上升、渾水問題、結垢而導致水泵卡死等大大小小的技術難題困擾了很多企業。以往傳統的水迴圈櫻花牌熱水器和普通盤管櫻花牌熱水器,補充冷水的過程中,外力的作用下,一經攪和,新補充進去的冷水便會和熱水變得親密無間,因此原來的熱水水溫急劇下降,這就叫混水現象。混水在櫻花牌熱泵行業裡是極難解決的一個難題。據實驗證明,普通儲熱水箱一般熱水的輸出率只能達到70%。

關鍵字標籤:百達翡麗 江詩丹頓 勞力士 歐米茄 IWC 沛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