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靠內褲顏色判斷大陸新娘婚姻

瀏覽:307      發佈時間:2012-08-02 20:24:05 Share |

 大陸新娘:29

台灣有關當局從2003年9月1日開始實施大陸新娘談的審查制度。而根據當局透露的資料,海基會收到的兩岸婚姻公證書從2003年的39940件,2004年降至26417件,然後一路下滑,2007年跌至18474件。當局主管部門認為,兩岸婚姻大幅減少,是面談制度有效阻隔了假結婚。但是輿論卻不以為然。 
4年前,外籍新娘在法令不健全、人員不專業、無政策配套措施的情形下,當局急著啟動了面談機制,衍生了許多問題。面談人員常用粗糙、強勢的方式,提出一些侵犯當事人隱私的問題,面談後動輒以面談有重大瑕疵,無積極事證足認其婚姻為真實'等為由,不許大陸新娘來台與夫婿團聚。近年來,甚至連在台灣已居住了四五年、依親居留、長期居留或定居的大陸配偶,每隔一段時間都要'面談,拆散許多兩岸婚姻家庭。 
中華兩岸婚姻促進協調會前會長黃江南講了一個真實故事:一個叫陳明生的老兵一生未娶,2004年回四川探親,認識了小他27歲的劉小姐,不料他們結婚後,沒能通過台有關當局的面談審查,理由是說詞有重大瑕疵,他陳情再面談,仍未通過;再陳情又未通過。結婚5年多,劉小姐還沒能赴台。今年3月,可憐的陳老先生在家病逝,隔天才被鄰居發現。 
大陸新娘論壇上,經常可以看到關於面談制度的帖子,網友在大陸新娘人權網上發帖說:本月5日去高雄面談,前期面談都很好,只是問到家人不知道結婚一事就下定論判決面談不通過。網友跟帖說:我的朋友今年8月結婚的,到現在已經面談兩次了都沒通過,明天還要去拿表準備第三次面談,真的是很艱難啊,真結婚也搞成這樣,我看還沒辦過來台灣就先離婚了……。 
不僅如此,更讓很多兩岸家庭不滿的是,外籍新娘面談過程中被問到的私人問題。靠內褲顏色、哪邊下床、睡衣長短來判斷是否假結婚,這些官員的段數太低了。嫁到台灣與人口販運沒有關係,不能因為有潛在違法者,而禍及合法者。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