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讓大陸新娘融入台灣社會

瀏覽:310      發佈時間:2012-08-02 20:24:08 Share |

 大陸新娘:28 

連日來,島內有關社團、民意代表紛紛舉行記者會、研討會,呼籲當局重視大陸新娘的處境,通過相關規定的修訂,改變外籍新娘受不公平對待的現狀。 
幾乎同時,島內勞委會有關人員也對外透露,馬上可以操作的是,大陸新娘到台灣居住滿兩年後可以工作。如果等同外籍配偶權益,抵台後即可以工作,全面開放大陸配偶工作權,未來須要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才能實施。勞委會稱,他們已完成大陸配偶在台灣工作評估報告,過去對大陸配偶到台工作限制嚴格,主要是治安單位擔心很多人假結婚、真工作。 
兩岸通婚20年,大陸新娘一直被歧視,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希望台灣有關當局盡快修訂不合理的規定,讓大陸新娘早日融入台灣社會,過上正常的日子。 
10月5日,在由島內民間組織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主辦的人口販運對兩岸婚姻的影響研討會上,台灣當局針對外籍新娘設立的面談制度成為眾矢之的。與會80多位大陸配偶和相關學者呼籲,當局在即將展開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新一輪修訂中,應取消備受詬病的面談制度,給予在台大陸新娘公平待遇。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會上表示,針對大陸配偶一直反映的不公正待遇問題,陸委會將秉持真的配偶可以進來、假結婚及人頭買賣阻隔在外以及保障夫妻生活基本權益三原則處理。不過,因為大陸配偶工作權及居留權放寬問題,涉及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牽涉其他配套措施,需分階段處理。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