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離婚的大陸山東新娘

瀏覽:381      發佈時間:2012-08-02 20:56:57 Share |

 大陸新娘:1

張家豪(假名)和大陸山東籍的妻子在1999年結婚,今年原本可以慶祝10周年紀念日,但兩人今年初正式申請離婚。張家豪1996年被公司派到山東工作,到當地醫院做例常身體檢查時,認識了在那裏當醫生的妻子。他被女方坦率體貼的性格吸引,於是展開追求攻勢。拍拖三年後,兩人共結連理。張家豪指出,結婚前曾把妻子接到台灣來玩。當時妻子和母親相處融洽,母親也沒反對他們來往,他根本沒料到,婚後會問題重重。妻子來到本地後很快取得永久居民權,但由於她的醫科文憑不被本地機構承認,無法回到醫生崗位,她又不想當護士,所以情緒有些鬱悶。妻子過後找到補習班擔任教師的工作,情況好轉。這時大陸新娘卻又和家婆開始發生摩擦。 
張家豪解釋說,開始時妻子與母親為了瑣碎事,比如說,母親把妻子的東西擺在其他地方,讓妻子找不著,就引發互相的不滿。妻子和母親會個別向他抱怨。婆媳關係越來越僵,後來新娘會故意遲歸,等到張家豪放工後才回家,在家裏也儘量不踏出房門。 
張家豪說:“後來整個家冷冰冰的,她們根本沒話談,我成了傳話筒。那段期間我心裏很煩躁,很疲憊,當夾心餅乾的滋味真不好受。” 張家豪不是沒尋找解決的方法。因為是獨生子,他不原意和外籍新娘妻子搬出去住,丟下年邁母親。他也想到輔導中心尋求協助,但妻子和母親卻不願意配合。 
對張家豪來說,母親和妻子像手心和手背,都是親人,但是她們都性格倔強,加上有年齡和文化上有代溝,一直無法好好相處。加上妻子在本地沒結交到知心朋友,無法通過社交活動疏解家庭煩惱。為了實現婚姻的夢想,張家豪的妻子離鄉背井,提早結束在醫療事業上的發展。10年後,妻子回到北京,重新開始。對於走過的這段路,張家豪不僅抱有遺憾,也覺得對妻子心存愧疚。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