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大陸引進外籍新娘

瀏覽:328      發佈時間:2012-08-02 20:56:49 Share |

 大陸新娘:3

由於大陸社會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在計劃生育政策下,不少人用超聲波技術預測胎兒性別,將女胎流產,只生男孩。一般而言,新生兒男女性別比在105個男孩:100個女孩的範圍,而大陸上世紀90年代就大大超出這個範圍,達到115-120:100。 
這就使大陸推行了20多年的計劃生育政策面臨一個巨大的隱患。大陸正在迎來結婚年齡的人群,性別比的嚴重不平衡,將使約2300萬的適婚年齡男性在這一、二十年都沒有相應的女性可娶,成為一個特殊的群體,那就是單身大軍。有媒體甚至稱大陸的單身大軍將達3000萬。為了讓大家能夠形象地感知這個數字,我告訴大家這相當於一個半北京的人口。大家不妨想像一下相當於一個半北京的單身都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是個什麼樣的情形,由此你就可以感受到我國“單身大軍”的龐大了。如此嚴峻的社會問題,尚不見有政府部門拿出對策,倒是在民間時有探討。我認為,一種切實可行的——而且,事實上,在一些地方已經出現的辦法就是引進外籍新娘。 
婚姻從來就是與財富緊密聯繫在一起的。為了有一個較舒適的生活,經濟落後地區的女子嫁到經濟較發達的地區,是一個從來就有的社會現象,也是一個令人無奈的現象。不能簡單地說女人是為了錢。這其中有歡笑,也有血淚。在大陸,從窮村嫁到富村,從農村嫁到城市,這是我們熟悉的。在臺灣,臺灣的原住民女子曾大量的嫁給國民黨老兵。 
讓我們看一下,新娘在國家,地區間的流動。北京的朋友不會忘記,有一個時期,北京的姑娘曾非常經熱衷於嫁給日本男人,這其中不知有多少是歡笑,有多少是血淚。另外,福建女子樂於嫁給臺灣人,廣東女子樂於嫁給香港人。在臺灣,五,六十年代,不少臺灣女孩不遠萬裏嫁給美國大兵,據說,有女孩去的時候,介紹人告訴她對方是軍官,在大城市裏工作,但等到了美國才知道對方不過是在大城市的摩天大樓下麵擦皮鞋而已。隨著經濟的發展,臺灣由“新娘輸出地”變成“新娘輸入地”。臺灣引進外籍新娘起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晚期。那時,農村女孩不願嫁在農村,農村男青年開始娶外籍新娘,一些年紀大,學歷低,收入低的臺灣男子也不得不尋找外籍新娘。現在娶外籍新娘的臺灣人已不限於此,經理,技術人員,公務員等較高社會階層的人也包括在其中。但一個共同的特點是這些人的年紀都偏大,一個年紀很大的臺灣男人可以娶一個非常年輕的外籍女子作老婆。從國家分佈來看,以東南亞國家為主。越南最多,其次是越南,菲律賓,泰國,緬甸,大陸新娘也占相當比例。 
所以根據臺灣與大陸過去的類似情況,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隨著大陸經濟的發展,居民的富裕,引進外籍新娘將成為那些有單身的家庭自發的行為。用不了多久,大量的越南新娘、緬甸新娘、菲律賓新娘、柬埔寨新娘、印尼新娘、辛巴威新娘、埃賽餓比亞新娘、馬達加斯加新娘~~~將會不斷的踴入大陸。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