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何謂大陸新娘?

瀏覽:316      發佈時間:2012-08-02 21:30:23 Share |

 大陸新娘:11

臺灣乃大陸之子。遠在秦、漢時期,閩人稱臺灣為"荑洲";至魏、晉戰亂,北人南遷,閩粵之民開始跨海落台。宋時,皇欽大員在台施政,據言呂秀蓮遠祖便是山西省人。明、清時期,渡台之民日甚。今臺灣民眾除當地少數民族外,盡為大陸後人。若無萬千懷子隨夫之女,何來台民千萬? "大陸新娘"名稱的出現,是在20世紀80年代初葉。隨著大陸改革開放政策的推行和對台政策的進一步寬鬆,臺灣島回內地探親的呼聲日高,臺灣當局於1987年開放兩岸探親,兩岸通婚隨之而生,據統計至今已有11萬餘對兩岸男女喜結連理,目前仍以每月1200對的速度增長,其中大陸新娘中95%以上是女性,因稱其為"大陸新娘"。 
常言說,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在臺灣,有這樣一個龐大的人群,她們背井離鄉,嫁到號稱"(富得)錢淹腳脖子"的寶島臺灣。她們就是大陸新娘。這些女性漂洋過海,本以為可以覓到金玉良緣,從此開始幸福安逸的人生,卻往往夢想破滅,吃盡苦頭。學歷不被承認、薪水比別人低、居留權不易得,大陸新娘唯一擁有的,就是丈夫的感情。但感情的事非常複雜,畢竟誰也不敢保證這份感情能永遠保鮮。再加上臺灣當局的許多不合理規定,一旦"情郎"變"惡狼",大陸新娘只有徒呼奈何。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