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大陸新娘的真情真義

瀏覽:352      發佈時間:2012-08-02 21:30:16 Share |

 大陸新娘:10

立委公佈有9次婚姻記錄的大陸新娘,還稱他們是「黑寡婦」來凸顯大陸新娘的種種問題。不過我們今天也找到了一位無怨無悔的新娘案例:臺北市木柵地區的梁小姐為了照顧85歲的老榮民丈夫,4年來吃盡苦頭;對於大陸妻子的不棄不離,梁姓老榮民也感動得痛哭流涕。一想到病痛纏身的軀體拖累了夫妻倆,85歲的老榮民梁銀河忍不住哭了起來。梁銀河:「對不起她。」梁金雅:「他現在就是最怕我要回大陸。」 
去年一場不成功的骨刺手術讓這對大陸新娘少妻老夫的生活產生巨變,梁老先生如今有中風老人癡呆現象,必須綁著尿袋、忍著痛苦每天做複健。梁銀河:「哎..耶..痛呀。」梁金雅:「你要忍耐,不然以後你連筷子都拿不起來。」 
梁老先生病痛纏身,每個月1萬5的榮民補助費根本不夠醫療和生活費用。大陸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的大陸新娘梁金雅嫁來臺灣,原本以為可以過好日子,但現在美夢破碎,每天入不敷出外還要擔負起重病丈夫的生活支出,但梁金雅還是選擇要待在自己的丈夫身邊。梁金雅:「有的人也是這樣勸:不用啦,老頭子不用照顧他,你還這麼年輕...怎麼說,我們做人不能這樣,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遠渡重洋來台卻再度飽嘗人間苦難,雖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大陸新娘梁金雅堅守家鄉母親的教誨,就算不把他當成丈夫也要將他當成父親奉養,做人一定要有情有義。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