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南洋台灣姊妹會

瀏覽:324      發佈時間:2012-08-04 19:40:31 Share |

 年初的一個冬日上午,內政部移民署前聚集了一群以婦女及移民團體組成的「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代表,抗議日前高雄縣一名洪姓國中教師,以粗暴言語辱罵母親為印尼新移民的學生:「妳是野蠻人啊?妳寒假要和媽媽回印尼,妳就滾回去印尼當野蠻人!」 

這種暴戾歧視言行,令移盟代表不僅憂心身負教育重任的教師竟為多元文化價值做了最壞的錯誤示範,更依據《移民法》提出申訴,盼能對這類行為進行嚴厲懲處。 
來自東南亞的泰籍新移民邱雅青在內政部前帶頭高喊:「印尼不野蠻!歧視才野蠻!」越南外籍新娘的洪滿枝更拿著麥克風義憤填膺說道,如果今天換做她的孩子遇上這名教師,「我就跟他拚了!」 
她們在鏡頭前高聲疾呼、據理力爭的勇猛身影,顛覆了一般人對新移民女性總是安靜無聲地低調隱身於市井或村野的印象,而這,並不是她們第一次發聲。邱雅青和洪滿枝都來自「南洋台灣姊妹會」一個不僅是台灣最早成立、更是最有衝勁的新移民草根團體。 
強調新移民自主發聲的南洋姊妹會,成員主要為嫁至台灣的印尼、越南、柬埔寨、泰國等東南亞國籍女性,以自助助人為組織精神,更以社會教育及法令政策倡議為定位,希望透過扎根式的社會參與,解決新移民遭遇的困境,更藉由座談分享,破除因不了解而產生的歧視與偏見。 
早在2005年,南洋姊妹會就曾集結成員們的心路歷程,出版了《不要叫我外籍新娘》一書,書封上剽悍宣示:「我都是老娘了,還叫我外籍新娘!」一貫的姊妹會嗆辣作風,完全不見媒體形塑下的新移民女性悲情形象。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