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外籍新娘掀起台灣熱

瀏覽:321      發佈時間:2012-08-04 19:40:36 Share |

 兩岸三通的熱潮從今年3月起逐漸攀上新高點,兩岸交流不再只是台灣單向到大陸去。曾經,全世界出現中國熱。現在,全中國卻正掀起一波台灣熱。一批又一批的大陸人登台觀光、考察、洽商、讀書。「現在全大陸的共產黨都跑到台灣去了,」一位台商最近回到台灣,這樣告訴他的家人。儘管有點誇張,卻反應了大陸內部的氛圍。 

在大陸中央的鼓勵下,部分已開放來台的大陸省份,由官方帶頭發起了「萬人遊台灣」活動。另外,交換學生、專業交流人士,與企業CEO團也絡繹不絕,搶先來台灣嘗鮮。 
「台灣熱」到底有多熱?今年4月15日觀光局宣布,陸客登台首度突破3000人的預期目標;而當天總團數也高達105團。到4月底,已經單日突破5000人次。 
為了因應激增的陸客人數,消化五一假期的大陸境外度假潮,4月中旬,內政部移民署還特別宣布,將彈性開放單日來台3000人上限,增加到每天7200件,也就是來台陸客將增加1.4倍。 
大陸新娘之後,第四波萬人精英陸客來台,兩岸分治60年後的今天,正處在一個很特別的關鍵時刻。不少人則把這次蜂擁來台的大陸風潮,稱為「第四波」。第一波大陸人登台是在300年前,他們是勇渡黑水溝,尋找新生活的開墾者。第二波是60年前國民政府遷台時,來的是遍布30幾省、100多萬個流離者。第三波是民國82年政府開放大陸新娘來台定居後,至今總數近27萬的大陸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