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台灣民眾買保健品年花800億

瀏覽:311      發佈時間:2012-08-04 20:24:04 Share |

  臺灣雲嘉南等六縣市老人每月花在買廣告藥物及保健食品的費用,高達13餘億元新臺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表示,島內一年花在保健食品上的費用多達800億元,平均下來,每個月也有60至70億元。民眾每個月砸重金買保健食品及藥物,有些保健食品價格真的不便宜,像靈芝、樟芝、葉黃素、魚油、紅麴等,累積起來的費用自然不低。 衛生署對雲嘉南等六縣市老人進行訪查,瞭解老人家用藥的情況,以及藥物來源;統計顯示,島內民眾用於保健食品等醫療保健支出,自1995年起逐年上升,直到去才略為下降。 有些老人家幾乎不看報紙、電視,卻常聽廣播或地下電臺,或因為鄰居朋友介紹、透過直銷買藥或保健食品。因此,衛生署才會想到透過社區藥局,輔導這些老人家,不要亂買藥,並減少不必要的藥物及保健食品使用量。 業者慣用推銷手法,就是引用動物實驗結果證明其效用,再連結到販售的食品,讓消費者誤以為食品具有療效,這類推銷手法因處於“灰色地帶”,增加執法難度。區域性小功率電臺最常賣的就是標榜生技的食品,還有中藥,NCC近來一直在抓地下電臺。至於有線電視也常大剌剌賣食品,誇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