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結了婚就要一輩子守著一個人嗎?

瀏覽:298      發佈時間:2012-08-04 22:27:57 Share |

  我和老公結婚好多年了,而且有了小孩。從相戀到現在,感情都很好,非常好。我對於他很重要,同樣,他對於我也很重要。   
有家,有人相愛,有了小孩,才有踏實、幸福的感覺。我知道他不會喜歡上別人。可是我自己的心理卻很奇怪,我覺得他是我最愛的人,但是對於其他工作中交往的人(1個、2個而已),我卻有動心的感覺,甚至是思念和失落。   
我當然不會有任何的表露和行為。但是對於這種心理我很害怕。因為我知道,老公對於我真的很重要,我害怕如果我喜歡上別人或者有什麼行為,會影響到我的家庭,而且即使我多喜歡別人,我自己也很清楚,只是感覺而已,對於結婚,沒有比老公更適合我的了。   
但是就是這種心理,讓我一直很茫然和猶豫。難道結婚,就是要一輩子守著一個人,不能面對其他的感情嗎?這樣對於人性是不是很殘忍,我可以和別人交往嗎,在不傷害家人的情況下。   
【專家支招】   
關於現行婚姻制度和主流道德觀念是否符合人性,這個問題非常好,但你已經選擇了它。既然結婚生小孩,就意味著你願意接受單一對象的愛情和性關係,願意將它當作你私人生活的行為準則,你的丈夫一定也是這麼理解的。   因此如果你不想欺騙和隱瞞,你的確只有兩條路,要麼繼續按照這個準則生活,要麼就花費高昂的代價再選擇一次,放棄現在的婚姻,並沒有不傷害家人又能跟其他男人交往的可能性。   【後續】   離婚是不可能的,他對我很重要,如果結果是離婚那我寧願老老實實的生活,心裏就算再思念也只能去淡忘。   
但是不能說人結婚了,就必須認同婚姻制度啊。女人需要心理的安定感,這和男人不一樣。雖然結婚了,可是人可以永遠愛一個人,但是不可能永遠只愛一個人,心裏還是會裝下別人的,這種感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難道因為結婚了就要任一個人永遠這樣過下去了,就不可以有些其他的感情,讓生活精彩些嗎??我想知道,如果如果一個男人足夠人性,是否可以理解和原諒這種感情的存在。   
因為您是男性,我想從您的角度知道,謝謝您。   
【再建議】   
婚姻制度好不好、符合不符合人性,答案沒有什麼意思。這個制度就擺在那裏,沒招誰惹誰,你如果接受它就找個人登記,如果不接受它就保持單身,現在的狀況是你曾經認同這個制度,願意和他結婚,他也認為你作出了承諾,願意從此以後都遵守這個遊戲規則。   
現在你反悔了,覺得婚姻制度不好,這本來也無所謂,誰沒試過在什麼問題上改變看法呢?關鍵是你一旦違背對他的承諾,就幾乎肯定會傷害他。你要關注的並不是我,更不是建立這個制度、維持這個制度、認同這個制度的千千萬萬的人,而是你家裏的這個他。   
這討論變得有點太深刻了,不如回到你原來的問題。你有時對其他異性會忍不住產生好感,這事並不嚴重,距離天翻地覆的變化還差很遠,沒有必要越想越多;你又決定了不會放棄現在的婚姻關係,那麼你可以做的也非常簡單,就是把自己對其他異性的想法一直限制在“好感”的範圍裏。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