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于美人:新台灣之子學媽媽的話

瀏覽:358      發佈時間:2012-08-04 23:00:41 Share |

 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越來越多,不過一旦遇到婚姻問題,隻身在台的她們卻常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名主持人于美人表示,本地新娘還有娘家可回,外籍新娘卻沒有。她建議,未來政府的人口政策,可鼓勵讓新台灣之子學習媽媽母語,不論對媽媽還是小孩,都是一大利多。


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今天舉行定名記者會,針對外籍新娘離婚的原因,中心分析指出,經濟狀況、溝通問題、老公不良嗜好等,都迫使外籍婦女不得不離婚。


應邀出席的于美人表示,本地婦女婚姻出現危機,還有娘家及親友可以依靠,不過外籍婦女不然,她們飄洋過海嫁來台灣,一旦和老公發生爭執,就沒有地方可以去,「所以中心就像是她們的娘家,讓這些外籍婦女除了夫家之外,還有娘家可回。」


于美人也笑說,幸好台灣還有外籍新娘拼生子,「不然台灣人口會更少!」她還建議政府的人口政策,應該要鼓勵新住民孩子說媽媽的母語,讓外籍新娘也能得到應有的尊重,「語言是自尊的表現,而且這樣從小就是雙聲帶,對孩子未來的發展也是一大利多。」


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蘇美文表示,外籍婦女在台通常是舉目無親,加上資訊較封閉、不知道該上哪求援,種種原因,都讓這群新移民在婚姻上顯得更居弱勢。蘇美文舉例,過去就曾遇過外籍婦女和丈夫吵架,回家卻發現門鎖都被老公換掉了,導致無處可去的窘境。


也因為如此,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成立的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針對外籍新娘主動出擊,送上溫暖,透過打電話或上門拜訪等方式來關心,希望能提供外籍新娘更多的資源與協助。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