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臺灣象棋攜大陸新娘同戰賽場

瀏覽:368      發佈時間:2012-08-04 23:16:46 Share |

 “姚明與葉莉、林丹與謝杏芳、龐偉與杜麗…”這一對對中國體壇的大牌情侶相信大家不會陌生。而在海峽對岸也有一對同為中國象棋國際特級大師的神雕俠侶。 

16日,廣州亞運象棋個人賽結束了第四輪爭奪。“臺灣象棋第一人”吳貴臨與妻子高懿屏同場競技成為賽場內一道亮麗的風景,更為特別的是,第7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女子冠軍高懿屏是一位跨越海峽的大陸新娘。 
年近半百的吳貴臨有“大陸以外最強象棋選手”之譽。1989年,吳貴臨赴大陸常州參賽,首次遇見年僅14歲的江蘇姑娘高懿屏。彼時,高懿屏只是觀賽的群眾之一,而吳貴臨的棋藝已獨步臺灣。 
六年後兩人一起參加多項象棋比賽,經過慢慢交往,彼此產生好感。考慮到離得比較遠,每一次往返非常不便,交往半年多後就決定結婚,高懿屏也隨夫到了臺灣。 
六年前,酷愛象棋的兩位大師一拍即合,決定開展青少年的普及工作,讓象棋“從小抓起”。 
“象棋是中國老祖宗的發明,但它不僅僅是一門遊戲,還有其文化深度,這也是普及的要義之一。”高懿屏說 
2004年,夫妻倆已成為高雄市體育會象棋委員會的負責人,此外他們還開設了象棋補習班。高懿屏說,委員會經常辦一些小朋友的比賽,比賽讓孩子們有了發揮和展示的平臺,學習象棋的興趣就愈發濃厚,下棋的圈子也就越來越大。 
參加賽事、教棋、辦比賽…進入象棋委員會的六年裡,夫妻倆的生活很充實,他們還參與了高雄象棋教師資格認證考試、象棋教學教材等一些列內容的制定。“看著象棋教師人數逐步增加,前來學棋的孩子不斷增長,真的非常有動力。” 
即便如此,吳貴臨還是不太滿足。他說,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包括律師、建築師、會計師公會等領域的各個階層都可以加入到象棋活動中,舉辦比賽。全心全力投入象棋中的神雕俠侶,至今仍未要小孩。“實在是太忙。”很喜歡與孩子們在一起的高懿屏說,比賽、教棋、辦活動,兩個人都在忙,只想把象棋的事情先做好。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