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大陸新娘成首航第一人

瀏覽:363      發佈時間:2012-08-05 16:47:49 Share |

  兩岸包機由於乘客範圍放寬,南航春節首日迎來不少台商家屬與大陸新娘。早上6時15分,南航2006年兩岸春節包機專用值機櫃檯G1-G8櫃檯准點開放,南航地面服務保障部門聹蘭組的值機員們已準備就緒,大紅的燈籠、清香的水仙、精美的糖果將值機櫃檯裝點得分外喜慶。身批「南方航空歡迎您」綬帶的頭等艙服務小姐在出發廳門口、值機櫃檯前為旅客提供指引服務。此外,南航在臺胞托運的行李上都拴上了紅絲帶,寓意喜慶、祥和。 
上午10時03分,南方航空公司滿載著361名旅客的波音777飛機從廣州白雲機場騰空而起,飛向臺北市。由於今年的旅客對象擴大到持臺胞證的旅客,包括學生或探親人士,因此昨日記者在候機大廳發現了不少扶老攜幼的乘客。在隨後1個多小時傾聽鄉音、體驗鄉情的旅程中,臺灣旅客充分感受到了兩岸一家的綿綿親情。 
一位大陸新娘,是南航2006年兩岸春節包機第一位辦理值機手續的旅客。她的丈夫是臺灣人,在廣州做生意。剛結婚才一年多,今年是第一次去臺灣過年。本打算夫妻倆一起坐包機回臺北,但由於只買到一張包機航班的機票,這位大陸新娘的丈夫只好自己從香港轉機回臺灣。「因為我丈夫要乘坐早上8時30分的航班去香港轉機到臺北,所以我和先生一早就到機場,想不到反而成為第一個辦理南航兩岸春節包機值機手續的旅客。」表示這是意外驚喜,說到今年台商家屬也可乘坐春節包機前往臺灣過春節,覺得非常興奮:我們這些大陸新娘能在春節這個時候乘坐包機去臺灣,都覺得非常難得,非常激動。 
據統計,昨日南航的首航航班共搭載旅客361名,其中335名成人,17名兒童,9名嬰兒(兩歲以下),共托運行李4.8噸。參加昨日首航的旅客中相比去年多了不少可愛的身影,八個月的雙胞胎、六個月的小嬰兒紛紛成了媒體的焦點。廣州市台商協會會長更表示,今年的臺灣包機旅客中除了東莞、深圳的旅客外,還有1000多名從成都、貴州、桂林等地專程彙集到廣州出發的臺胞。 
由於今年增加了不少一家人乘坐航班的旅客,昨日首航航班的客艙裡洋溢著喜慶的氣氛,而航班上的小朋友更是讓客艙裡充滿了歡樂與笑聲:不少台商的太太們則對乘務組特意挑選的新絲巾表示出濃厚的興趣,乘務員們在飛機上手把手地向30多位女士教授絲巾的打法;10個月大的雙胞胎小鬼上飛機後對客艙壁板上的裝飾愛不釋手,成了他們最好的玩具,一直纏著大人要玩貼在壁板上的裝飾。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 大陸新娘 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