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棧板資訊:林園自行車道末端 禁止進入

瀏覽:447      發佈時間:2012-08-15 14:23:17 Share |

林園鄉自行車道末端在八八水災時地基掏空,經不斷沖刷傾斜角度愈來愈大,且木棧板翹起危及遊客安全,認養單位擔心隨時有崩塌危險,已禁入末端車道。

林園鄉自行車道為高屏溪沿岸自行車道最後一段,但部分在八八水災時沖毀,而其末端20公尺地基在水災時也遭掏空,傾斜角度已達20度。

認養的林園鄉紅樹林保育學會高度注意安全問題,理事長陳俊強指出,掏空處經不斷沖刷,根本已懸空,不僅無法承受另一次大水衝擊,恐怕隨時都有崩塌危險,為此已經設置警戒線。

而木棧板也因失修部分翹起,若自行車愛好者不慎撞及,難免摔得四腳朝天,志工近期內將修復,但運動者仍得注意腳下木棧板狀況。

林園鄉自行車道沿線在八八水災過後,沃土大量堆積,林園鄉紅樹林保育學會種植花草,生長狀況比以往更好,吸引遊客在花木扶疏車道中優游,欣賞高屏溪口景色,但潛藏的危機令人憂心,高縣府水利處將擇期會勘。

林園鄉長韓賜村表示,第七河川局正搶修高屏溪潰堤部分,而流失高灘地部分仍無相關規劃,他希望河川局能一併加強沿岸護堤,以免沖刷情況日益嚴重。 
棧板塑膠棧板木棧板塑膠棧板棧板>>>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