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百分百~全新網站平台,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歡迎進入“關於我們”了解實際內容。

棧板資訊:望高寮夜景公園 廢棄物煞風景

瀏覽:427      發佈時間:2012-08-15 14:24:20 Share |

望高寮夜景公園已啟用半年,但民眾發現公園邊草叢出現數處垃圾堆,議員陳福文、劉國隆前往了解,發現是木棧板、水泥袋、油漆桶等工程廢棄物,懷疑是包商未把垃圾運下山。

市府:請環局稽查告發對此,台中市府建設處長黃晴曉表示,議員發現垃圾堆的地點應該是民地或台糖土地,該處會派員查清楚是否公園範圍,若不在公園內,將請環保局稽查告發,不過沒有現行犯,很難釐清垃圾是誰丟的。

望高寮夜景公園戶外表演舞台右側滯洪池旁小路走下去,左右兩側草叢都有垃圾堆,大部分是木棧板、覆蓋土石的黑網、大型塑膠包膜,並夾雜著水泥袋、油漆桶,外包裝還清楚看到廠牌。

議員懷疑工程包商未運陳福文、劉國隆表示,這些垃圾明顯是工程廢棄物,民眾反映垃圾堆已有一段時間,且望高寮夜景公園啟用後,市府聘請保全人員駐守公園,民眾要進入公園傾倒垃圾比較不容易,懷疑是公園施工時產生的垃圾未被清運,一直留到現在。 另外,劉國隆發現公園右側高台上剛移植數十棵垂榕,並撿到一張告示牌,上面說明這些垂榕是因鐵路高架化工程施工,從東區移到樹木銀行。

陳福文表示,現在垂榕又從樹木銀行移植到望高寮,等於移植兩次,望高寮夜景公園工程及鐵路高架化移樹工程都在去年進行,為何不直接移植到望高寮,把路樹移來移去,不僅折騰它們,也浪費公帑,市府根本是想到哪裡才做到哪裡。

台中市府建設處長黃晴曉表示,夜景公園邊界沒有樹木,所以從樹木銀行移植較大型的樹,如果可以從東區移植到望高寮,是最好的做法,但兩項工程時間無法剛好銜接。 
棧板塑膠棧板木棧板塑膠棧板棧板>>>參考網站